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换机油别忘打包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2月24日 10:52  北京青年报汽车时代

  一般车辆每行驶5000公里~7500公里左右就要做常规保养,更换机油和三滤;但很少有人在更换完机油后,向维修站、修理厂索要保养后剩余的机油。直到车辆行驶一段时间后,发现机油的液面降低必须补充时,车主才四处去寻找机油添加或另外购买整桶的机油放在车上。

  不同的车型所加注的机油量不同,但每次更换油,一般桶内的机油都会稍有剩

  余。大多数的家庭轿车在更换机油的时候,实际加注量一般为3.5升左右,而目前市场上的机油包装一般为4升装,这样,每次就必然会剩余一些机油。我们完全可以将其封好放于车上,以备日后补加。当然也可以将几次保养积攒的机油在某次换油前“冲洗”一下发动机,这样会使换油更彻底,避免了新加入的机油被旧油污染。

  车主最好能养成每周检查机油的习惯,因为车辆在正常使用的时候,机油总是在不断地消耗,当机油量减少到机油标尺下线的时候,我们就要补加机油。而补加本次换油时剩余的机油,既方便经济又可避免不同品牌型号混加而产生的不良后果。所以,希望您在下次更换机油时不要忘了将剩余的机油“打包”。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主宝典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