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8万元能买什么车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2月24日 10:45  北京现代商报

  如果你想近期购车,如果你是年轻人,如果你的银子不是很多,如果你仍不能确定目标车型,那么请你看过来。本周,记者向你推荐几款8万元左右的“良驹”。


奇瑞QQ

  时尚可爱型——奇瑞QQ

  市场参考价:5.58万元

  奇瑞QQ属排量1.1L的微型两厢车,百公里油耗只有4.4升。车长3550mm,车宽1508 mm,车高1491mm,最高时速135km/h。排放达到欧II标准。

  QQ绝对便宜。银两不多的初级时尚派车迷,绝对可以买个QQ,体验一下有车的感觉。QQ时尚可爱的外形,使它不但受女性青睐,更是成了男士们的“抢手货”。

  QQ的“圆眼睛”不仅迷人而且实用。前后雾灯和卤素大灯明亮炫目。而且QQ的空调也屡受表扬。一位QQ车主戏称:“QQ的空调效果太好了,以至于车外30度以上,车内冷风一挡都能让人感冒。热风也试过,同样是开一挡,不到10分钟你就开始脱吧!”

  由于个头小,QQ可以轻松穿行在狭小的“缝隙”间,在目前拥堵的城市道路上非常实用,停车问题也随之变得容易。


富康新自由人

  中庸实惠型——富康新自由人

  市场参考价:8.73万元

  两厢的新自由人排量1.4L,百公里油耗5.09升,最高时速170km/h。外观、内饰并不华丽,一切以实用为主。

  富康系列属于东风雪铁龙旗下的中低档入门级主力家轿产品,被消费者称为中国两厢车的经典。以其可靠的出众品质和已经非常实惠的价格,在消费者中享有极高的口碑。自降价促销以来,富康系列轿车一直在同级别市场中占据着明显的优势。

  新自由人自引入市场到现在,经过不断的技术改进和装备的更新,其技术内涵和水平肯定是10万元以下的轿车里出类拔萃的。与此同时,成熟车型的维修服务网络体系更加完善。维修方便快捷,配件充足价格合理。这些优势,都是新车型不能及的。


2003款赛弗

  粗犷阳刚型——2003款赛弗

  市场参考价:8.58万元

  2003款赛弗采用4缸单顶置凸轮轴多点式电喷发动机,排量2.2L,车长4550mm,车宽1725 mm,车高1720mm,百公里油耗7.2L。

  2003款新赛弗的一体化厢式设计是目前SUV中最为流行的一种款式,从外形上,赛弗外观高大、威猛,线条简洁、流畅、舒展,动感强劲。车顶上流线型行李架、尾翼与整车风格浑然一体。钻石大灯配合新式保险杠、欧式中网,神采奕奕,俊秀中透出威猛,阳刚之气十足。可电动调节的宽大后视镜、造型粗犷的脚踏板、霸气十足的235越野轮胎给驾驶者一种更加安全、可靠的感觉。


上汽高尔

  个性前卫型——上汽高尔

  市场参考价:7.80万元

  2003款两门上汽高尔排量1.6L,属于掀背式两厢车型。车长3895mm,车宽1648mm,车高1415mm,百公里油耗6.1L,最高时速171km/h。

  此车卖点之一在于两门设计。此前,针对两门设计的说法争议颇多,实际两门也好四门也罢,这只是个人观念问题,只要实用不影响上下车,数量不是问题。当然,两门设计正是与众不同,彰显个性之处。

  高尔的目标用户群体就是针对刚刚事业起步的年青人。为方便年轻车主的个性改装,高尔标配也比较简单,给改装DIY高手留有较大的创意平台。据高尔车主反映,在诸多经济型轿车中,高尔做工是较为精细的,体现了德国品牌的高质量和严谨细致的作风。


天津一汽威姿

  另类迷你型——天津一汽威姿

  市场参考价:7.98万元

  威姿排量1.3L,属迷你型两厢轿车。无论是外观还是内饰,威姿在造型设计方面令人满意。整体圆润的车身轮廓匀称而充满张力,尤其是在这部两厢式轿车的尾部造型已将整车的形体语言达到最终的灵巧魅力。具有亲和力的气氛充斥着整个宽敞的车内空间,曲面的造型使你找不到一条直线。

  威姿的内饰也极具亲和力,曲线造型表现得浪漫但不浮躁。深灰色仪表台做工细腻;对于年轻的用户来说,中置的真空荧光仪表也许更为直接;在它的“心部”是空调器和音响控制总成,两边分别是“鼻孔状”靠近前排各自膝盖部位的储物隔,它实用得可以放地图和饮料,而表露的“胸部的肌肉”部分恰好是可以上下打开的储物箱。总之,小车内部的每一个角落得到了最大限度的利用。

  除了表面功夫以外,威姿的8A发动机动力潜能较大,小家伙最高时速170km/h,百公里油耗仅4.4升。近期,威姿经过价格调整后,性价比进一步得到提升,值得考虑。李瀛

(编辑:苏雨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购车参谋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