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MAZDA6荣膺“中国2004年度车型”奖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2月22日 18:03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一年一度的车坛奥斯卡奖——“中国2004年度车型”12月22日在京隆重揭晓,MAZDA6以技术领先性、市场重要性、突出的性价比,在15个实力强劲的入围车型中脱颖而出,捧走本年度轿车领域唯一的“中国2004年度车型”大奖奖杯。该大奖评选委员会认为,MAZDA6丰富了中国中高级轿车消费的内涵,昭示了一种新的注重驾驶质量的消费价值取向。

  据悉,这是继日前获得由广大消费者评选的“风云车2004——最佳中型轿车奖”之后,MAZDA6再一次赢得专业人士的一致高度好评,这两项大奖是按着国际标准评选也是国内仅有的。这是MAZDA6迄今为止在全球范围内所获得的第58项汽车大奖;MAZDA6已然成为全球中高级轿车中罕见的获奖大户。

  据介绍,本次“中国2004年度车型”评选活动引进了享有世界汽车界“奥斯卡”之称的美国Motor Trend杂志的年度车型评选标准和程序,由目前在中国汽车专业传媒界规格最高、专业性最强的评选委员会,围绕“领先性、重要性、性价比”三个中心,按照包括外型、内饰、工程技术、工艺、创新性、性能、安全性等十项指标,经全面、严格地测评,最终选出唯一的年度车型。

  经了解,“中国2004年度车型”的评委会,有诸多国内汽车行业权威专家位列其中。例如,中国汽车工程技术领域唯一的工程院院士郭孔辉,同济大学汽车学院院长万钢,湖南大学汽车学院院长钟志华,清华大学汽车工程开发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宋健。

  从“中国2004年度车型”评选委员会对MAZDA6所做的详细而具体的评语中可以看出,MAZDA6充满活力的造型设计、超群的操控性能、最高等级的安全配置、超大的内部空间,以及精湛的制造工艺,充分肯定了MAZDA6的技术领先性;MAZDA6全面采用了在国际上最先进、独到的开发理念和开发手段,从而赋予MAZDA6丰富的“魅.力.科技”的产品内涵。从产品装备上看,MAZDA6采用了S-VT2.3升发动机、手/自一体化变速器、3H车身结构、E型多连杆悬架系统、6气囊,以及ABS+EBD+EBA+TCS+DSC等高科技电子装备,从而使得MAZDA6的技术水平在同级轿车当中处于领先地位。

  在重要性方面,MAZDA6获得“中国2004年度车型”大奖,是因为MAZDA6在国内中高级轿车领域率先开启了一个追求驾驶乐趣、讲究驾驶质量、注重安全等级的新时代,它改写了轿车消费领域传统的只注重外形和豪华程度的感性消费观念,丰富了中国中高级轿车消费的内涵,昭示了一种新的汽车消费价值取向。

  在性价比方面,MAZDA6获得“中国2004年度车型”大奖,是因为MAZDA6完善的高科技装备所带来的技术领先性,给消费者带来了超值的使用价值;国际市场上同配置的MAZDA6按未来5年的关税汇率测算价格,其结果高于目前国内MAZDA6的市场价格,说明MAZDA6价格已经提前与国际接轨,物超所值。

  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磊在接受“中国2004年度车型”大奖时表示,MAZDA6能获此殊荣,是对MAZDA6的创新成果和过硬的产品品质的充分肯定,是对MAZDA6在驾驶质量和安全等级上所奠定的领先地位的充分肯定,是对MAZDA6在中国中高级轿车领域所创建的新的消费价值取向的充分肯定。这个奖项必将对提升马自达品牌在中国消费者心目中的地位,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