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联手上汽竞标双龙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2月22日 10:19  新京报

  上汽集团新闻发言人证实,上汽参与双龙竞标已获国家发改委批准

  事情变得扑朔迷离,当蓝星集团宣称势在必得之时,上汽集团新闻发言人薛浩19日向本报记者证实,上汽集团获得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准,也参与双龙汽车的竞标。

  而彭博通讯社12月18日报道说上汽集团获得政府批准成为双龙的独家中国收购方。中车汽修集团总公司企划处处长张从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否认彭博通讯社报道的这一说法。此前,通用联手上汽一度被认为是蓝星很大的竞争对手之一。

  一年前通用以4亿美元收购韩国第三大汽车生产商大宇

  业内人士猜测,通用意在把双龙和大宇合二为一,为与韩国现代竞争增加有利砝码。而此次通用和上汽想再度联手,参与全球汽车工业的重组行动。有业内人士认为,双龙汽车和通用汽车本应是双赢的组合,因为双龙汽车能够帮助通用汽车扩大在韩国的生产线,而双龙汽车也能通过通用汽车在中国广泛的分销渠道扩大销售。

  上汽集团属下上海汇众已与双龙汽车存在密切联系。由双龙汽车转让的奔驰MB100商务客车生产项目,已正式落户上海汇众,上海汇众将利用上汽仪征工厂从明年一季度开始正式推出国产MB100,该车型预计售价约20万元人民币。MB100本是奔驰旗下一款轻型商务客车,但由于韩国双龙与德国奔驰签有技术合作协议,MB100在韩国双龙生产,却一直使用奔驰商标。

  通用大宇10月份宣布,计划开发自己的大型汽车。如果收购双龙,将令通用大宇直接进入这个增长最快的汽车领域。此前还有消息称,通用、雷诺、PSA、中国上汽集团等有意成为股权收购者。(本版撰文 本报记者 吕惠敏)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