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蓝星集团将收购韩国双龙汽车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2月17日 16:54  人民网

  人民网汉城12月17日电 记者徐宝康报道:据韩国媒体透露,韩国5大汽车制造集团之一的双龙汽车公司将被中国石化蓝星集团收购。继大宇汽车、三星汽车被外国企业收购后,双龙汽车将成为被外国企业收购的韩国第三家汽车集团公司。

  负责出售双龙汽车公司的三日会计法人代表16日宣布,在招标过程中,中国蓝星集团战胜其他竞争对手,成为优先协商对象。朝兴银行等债权团通过讨论内部已有75%的债权人同意将蓝星集团确定为优先协商对象。

  韩国双龙汽车集团目前年产18万辆汽车,其生产的豪华吉普车在市场上颇具竞争力。目前,双龙汽车负债额总计约1兆3748亿韩元(1美元约1190韩元)。

  据报道,韩国债权团将于12月底与中国蓝星集团草签协议,明年第一季度将正式签署协议。蓝星集团收购双龙汽车的总金额约6500亿韩元。

  韩国《东亚日报》分析说,中国蓝星集团收购双龙汽车一事已引起韩国内部的争议,担心技术流失。双龙汽车公司工会还计划于18日举行4小时部分罢工以示抗议。中国蓝星集团最终能否收购双龙汽车目前仍存在不少变数。

(编辑:苏雨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