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安铃木第3款1.3升新车明年下半年上市挑战飞度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2月17日 14:25  南方日报

  长安汽车集团董事长尹家绪:“再造长安”两年实现

  8亿元强力启动20万产能项目未来4年每年都推出新车型

  长安铃木1.3L新车挑战飞度

  拿定今年产销10万辆的目标后,在中国车市打拼10年的长安铃木汽车有限公司显然急于将经济型轿车这块蛋糕做大。明确了不低于8亿元的持续投资计划后,12月10日,20万辆扩产项目在重庆巴南区鱼洞镇的工厂破土动工。

  长安集团当家人、长安铃木董事长尹家绪透露,扩产项目将在2005年之前完成,而在2007年之前确保20万辆的年销售辆。明年下半年,继奥拓、羚羊后的长安铃木第3款全新车型将上市;而与扩产计划同步进行的工作是,在未来4年内每年都有一款新车亮相。

  国际同步上市

  铃木株式会社海外营业本部本部长中西真三称,他们已经注意到中国市场的巨大变化,新车型引进的步伐在加快,按照每年一款的速度来推。他明确表示,长安铃木明年下半年投放的是一款紧凑型轿车,将在日本、欧洲、中国以及印度同步上市,由于是最新车型,目前仍“摆在日本铃木株式会社的实验室里”。

  对这款新车的市场定位,中西真三说,与长安铃木奥拓、羚羊一样会瞄准经济型轿车细分市场,排量1.3升,市场竞争对手是广州本田的飞度、天津一汽的威姿和上海大众的POLO。

  在细节上,长安铃木副总经理姜抒农透露,“该车型将比奥拓大,比羚羊宽。”根据列举的几款竞争车型大多是两厢车,价格也都在10万元左右的信息推测,这款新车很可能是一款排量1.3升的两厢经济型轿车,价格10万元左右。

  不改变股本结构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1月—11月,长安铃木已卖出9.2万辆,比去年同期增长53%。其中,奥拓55850辆,羚羊36150辆,在国内轿车市场占得5.5%的份额。姜抒农证实,实现年扩产20万辆轿车的目标不难,而要实现销售20万辆,继续保持市场占有率则不那么容易,成熟的新车型体系是必备条件之一。 

  而尹家绪则表示,目前确定的不低于8亿元的投资,将只用于长安铃木生产线的扩容,至于发动机、零配件等,长安集团早有考虑,完全可以满足长安铃木20万辆年产量的需要。对于8亿元资金的来源,他直言“长安铃木账面上还有9亿元的自有资金”。长安汽车、日本铃木、日商岩井这三大股东都不会有新投入,也不会影响长安铃木的股本结构。本报记者 郭滨

  -相关报道

  广物福恒福特4S店开业

  本报讯 (记者/侯小军)本月9日,长安福特汽车在广州的第3家标准旗舰4S店广物福恒汽车贸易公司正式开业。位于海珠区东晓南路的4S店由广物汽贸投资3000多万元兴建,占地1万平方米,设有3000多平方米的大型维修区。据了解,该店集整车销售、维修、零配件供应、旧车置换等多种功能于一体,并能同时维修所有进口福特汽车。

   图片说明:

  这是日本铃木汽车公司主推的两款小型轿车lgnis(图1)和Liana(图2),定位与国内的经济型家庭轿车相同。据悉,长安铃木公司明年下半年将推出铃木公司在国际同步推出的另一款小型轿车,在国内的竞争对手据称是飞度、POLO和威姿。

(编辑:苏雨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