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本田将在华成立本田技研工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2月17日 11:32  新浪汽车

  本田以强化在中国的区域本部机制为目标,成立了本田技研工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新公司作为本田的全资子公司,除制定中国事业的综合性战略方案外,还将代表整个本田集团处理相关业务(涉外、广报、知识产权等)。公司预定于2004年2月开始运营。

  目前,本田通过在中国的摩托车、汽车、通用事业等11家合资公司和子公司开展业务,为了统一运营迅速扩大的中国事业,2003年4月本田设立了第6个区域本部——“中国本部”。本田将赋予新公司“中国本部”的机能,更加融入现地,以便能够迅速应对急速发展的中国事业环境,推行最适于该区域的经营。

  新公司将采用持有中国各合资公司部分股份的形式,以确立能够在中国国内迅速进行经营资源分配的体制。对各事业公司的出资,今后将依次进行。

  本田从1994年开始采用由“区域本部”和“事业本部”构成的“矩阵式管理体制”。将全球的事业分为“日本”、“北美区域”、“南美”、“欧洲区域”、“亚洲、大洋洲”、“中国”等6个区域,在制定商品战略、生产.销售计划、投资计划等事业战略方面,授予各区域本部很大的权限,同时“汽车事业”、“摩托车事业”、“通用事业”、“零部件事业”等各事业本部则以产品为基轴进行横向调整和规划,以实现全球最佳经营。

  新公司概要

  公司名称:本田技研工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Honda Motor(China) Investment Co., Ltd.

  成立时间:2004年1月(预定)

  启动时间:2004年2月(预定)

  注册资金:3000万美元

  出资比率:本田技研工业株式会社 100%

  总 经 理:兵后 笃芳 (Hyogo Atsuyoshi)

  地 址:北京

  职员人数:约35人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