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5-06年度Volvo帆船赛起点选定西班牙维哥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2月15日 13:34  新浪汽车

  今天,Volvo(富豪)汽车公司宣布已把西班牙西部加利西亚省的港口城市维哥定为2005-06年度Volvo环球帆船赛的起航地点。

  一年前,维哥港蒙受了欧洲历史上最严重的油船泄漏事故,而今天,却有幸成为这项世界著名帆船赛事的起点。

  自从去年举办首届Volvo(富豪)环球帆船赛以来,欧洲的许多国家和城市都强烈地希望成为这项赛事的主办地。几个月来,赛事组织者对各个侯选城市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评估,终于作出最后决定。

  参赛船队选择从维哥港起航后将直接进入大西洋海域,从而会立即面临严峻的挑战。因此,首站比赛就会马上吸引人们的关注。

  Volvo环球帆船赛负责人格伦.布耳克说:“加利西亚省政府所陈述的申请举办赛事的理由是那么充分而又有说服力,因此我们毫不犹豫地把这项活动交给该城市,并期待着这项赛事会有一个非常好的开端。”

  为奖励维哥为Volvo环球赛尽地主之谊的深情厚意,特地给了西班牙一个参赛名额。代表西班牙参加比赛的赛艇,将获得西班牙电信巨头Telefica公司以及加利西亚省政府提供赞助。

  下一届Volvo环球赛将热闹非凡。总部设在南安普顿的赛事组织部门已收到30份参赛申请登记。

  格伦.布耳克指出:“人们对参加下一届帆船赛表示出强烈欲望,迄今已有来自许多国家的帆船要求参加比赛,数量已超过上届比赛。其中许多参赛帆船来自船队在比赛过程中将要停靠的国家,这意味着前来观看比赛的观众将亲眼目睹他们自己的赛艇在本国的海域内参与竞争的过程,从而对赛事显示更加强烈兴趣。”

  2005-06年度Volvo环球帆船赛是一场由九个赛程组成的环绕整个世界的航海比赛,定于2005年11月12日起航。届时,在船队停靠的每座港口内还将举办一场内海航行比赛。此外,将有一艘全新设计而且速度更快的Volvo Open 70级帆船首次在这次比赛中亮相。

  观看2001-02年度Volvo环球帆船赛的观众累计达8亿人次,是世界上吸引观众人数最多的体育项目之一。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