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国产奔驰轻型车项目获批 戴-克完成市场布局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2月15日 13:23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乐国星)奔驰轻型车国产化项目终于等到中国政府的批准。上周三,德国汽车制造商戴姆勒-克莱斯勒宣布,中国国家发改委批准了在福建建立一个合资公司生产梅赛德斯-奔驰轻型车的项目建议。该合资公司由戴姆勒-克莱斯勒、中华汽车和福汽集团牵头。至此,戴—克在中国完成了初步的布局,形成了北携北汽,南牵福汽的局面。(有关报道请看本报12月12日C67版。)

  早在10月底,戴姆勒-克莱斯勒(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裁郑泰生在广州率先向媒体透露了该项目的有关情况,并引起了一场“东南汽车被戴—克抛弃”的争论。之后,东南汽车总经理林国铭称,戴—克选择与中华汽车合作,并不是看中中华汽车的产品资源,而是希望同时借重东南汽车成型的配套资源和中华汽车成熟的管理经验。

  奔驰轻型车国产化项目落实后,戴—克已经在中国完成了初步格局,形成南北犄角之势——在北方,与北京汽车工业集团合作生产奔驰轿车和重卡,目前该项目亦将进入实际操作阶段;而在南方,将和福建汽车工业集团生产奔驰轻型车。业内认为,戴—克将于明年起在中国发力,紧追先行进入中国市场的大众等外资品牌第一梯队。

  - 链接

  奔驰三杰超炫登场

  Vito:安全性领先

  性能:自1995年上市以来,梅赛德斯-奔驰Vito在安全性方面一直引领同类车型。在Vito最初上市时,其标准配置就包括了动力转向装置和盘式制动器,在某些国家还装备了防抱死制动系统(ABS)/自动制动差速器(ABD)。在1999年款增强型标准配置中,与ABS连接的ABD升级为加速防滑控制系统(ASR)。标准配置的驾驶员安全气囊和前排乘客安全气囊(V级)增强了被动安全性。

  价格:进口Vito参考价46万元。

  Viano:适应能力强

  性能:Viano引擎包括2个CDI柴油引擎,输出范围为88匹到150匹,2款6缸汽油引擎,生成马力190匹到218匹。动力通过一台6速手动变速器或者是一台5速自动变速器传输至后轮。这使新系列Viano具有较强适应力。

  价格:暂缺。

  凌特:现代感突出

  性能:凌特拥有现代感的外观,除首次采用ESP系统外,特别注意安全性,每个座椅有安全带、ABS(防抱死制动系统)、BAS(刹车辅助系统)、ASR(加速驱动防侧滑控制系统)等。

  价格:进口凌特售价约50万元。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网络营销英雄榜--网络营销专家论坛
新网站!想要人知道?那还不快来新浪搜索引擎!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被捕 订阅新浪新闻随时掌握最新动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快来提升躯体魅力
更恩爱的超级法宝
非常笑话
嗒!只要点下这里
马上进入爆笑天地
图片
铃声
·[朴 树] 白桦林
·[和 弦] 她的背影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酒楼小姐抱怨旗袍开叉太高:腿毛都露出来了!老板咬牙…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