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内首款采用轿车柴油发动机的皮卡登陆广东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2月14日 10:25  金羊网-新快报

  北汽福田皮卡奥铃4D22最低售价5.98万元

  新快报记者徐嘉丽/文

  北汽福田汽车公司生产的国内首款装载轿车柴油发动机的皮卡奥铃4D22日前以5.98万元的低价格正式在广东上市。

  业内人士认为,这将在相对平静的广东皮卡市场掀起价格风暴,创造中高档皮卡低于6万元的价格新标杆,并使得柴油动力从高端皮卡逐渐走向中端皮卡市场的趋势更加明显。“希望奥铃皮卡在明年的销量达到2万辆,成为行内第一”,福田汽车常务副总赵维纯表示,这款皮卡将把长城皮卡作为直接对手,主攻广东市场。

  轿车发动机抢占中低端皮卡市场

  福田汽车常务副总赵维纯介绍,今年迅速增长的皮卡市场中柴油车已经占到35%以上,垄断了高端皮卡市场,而北汽福田从今年9月开始在皮卡上发力,目标是明年使得皮卡销售进入广东这个大市场的第三位。以5.98万元推出这款装载轿车柴油发动机的奥铃4D22柴油皮卡是为了抢占皮卡中低端市场,拉动皮卡的柴油化发展趋势。

  目前国内市场以柴油动力为代表的中高档皮卡价格通常在10万元左右,中低档皮卡尚未实现柴油化,汽油机皮卡都定位在中低档次。

  据奥铃方面的技术负责人介绍,该车采用的是4D22高速柴油机,是奥铃公司引进日本汽车升级换代绿色环保动力系列产品,它曾经在广州标致轿车上被使用过,是目前最省油的发动机之一,百公里油耗仅为6升。

  将长城皮卡作为直接对手

  赵维纯在记者见面会上分析了今年包括庆铃、江铃、羊城、长城在内所有竞争对手的市场份额和增长情况,并毫不讳言地表示,这款柴油机皮卡的直接对手就是长城皮卡。赵维纯称,奥铃皮卡客户群主要集中在城乡结合部的中小业主,他们对价格往往很敏感,奥铃4D22柴油皮卡标准型售价5.98万元,而这个价位与处在中低档皮卡市场的长城皮卡价格接近。“我们希望以高品质新动力皮卡冲击广东市场,而且具有产品和价格优势。”赵维纯称,明年要在广东的皮卡市场做到前三名,达到25%市场份额,到2005年,北汽福田的皮卡销量要冲破4万辆,并最终达到每年10万辆的产销规模,成为业内第一。

  据悉,福田从去年开始投入1亿元在全国30多个主要城市建立统一的配件中心库。同时奥铃方面也从今年11月开始在全国陆续建立100家4S店,提供全方位的服务。

  皮卡市场将迎来高增长期

  今年1到10月,我国皮卡销量约为9.8万辆,3、4月份产量都突破1万辆,创历史新高。其中,柴油中档皮卡仍是主力军,前三季度数量为7.7万余辆,占86%,行内预计今年全年皮卡销量将达到12万辆,明年有望达到15万辆。2006年,皮卡市场将迎来高增长期,市场容量接近20万辆。不过目前柴油发动机还是比较多的应用在高端皮卡上,中低档皮卡尚未找到很好的动力,也没有实现柴油化,将柴油动力引进到产品中将是今后中低档皮卡市场发展的一个新方向。

  目前皮卡还主要是城乡结合部使用较多,各地均有对于皮卡行驶的多种限制,有关人士分析,这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皮卡的发展。不过皮卡客货两用多功能性正逐渐受到市场欢迎,一些城市也在对皮卡车限行逐步放宽。日前,国家环保总局等相关部门公布了柴油车的排放污染防治技术政策,并在其中明确表示柴油车在我国的适用性,这些都将促进柴油皮卡车市场的成长。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