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神舟”五号主要部件润滑剂采用中国国产润滑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2月10日 18:27  新浪汽车

  中新网10月14日电(记者闫晓虹)备受海内外瞩目的神舟五号载人飞船发射已经进入倒计时。记者从有关方面探悉,“神舟”五号的大部分部件、配套用品均采用国内顶尖企业的优质产品。

  据了解内情的人士透露,此次发射为确保“神舟”五号在复杂的太空环境下正常行驶,其主要部件所使用的润滑剂选用了国内润滑油第一品牌——长城润滑油。

  长城润滑油有关负责人介绍说,自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研制时起,长城润滑油就为中国国防工业、航空航天业、汽车工业的研发提供高精尖润滑产品,从无间断,所获得的上级嘉奖令和致谢信数不胜数。长城润滑油的主要作用是保障“神舟”五号核心部件的润滑、密封和检漏。为了保证“神舟”五号的发射成功,所有长城润滑油产品都经过有关方面严格而科学的技术论证及反复测试。

  长城润滑油是世界五百强——中国石化旗下的主导品牌,一向以科技含量高、品质优越而著称。

  摘自: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