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明年还有近10款入市 买中高档轿车不妨等来年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2月10日 15:34  钱江晚报

  本报讯 等车过年的滋味不好受,可是不中意的车又实在不想买,这是困扰杭城众多购车族的热门话题。一些车市分析人士提醒说,即便是租车或买低档车过渡,也没有理由去加价买任何一款中高档轿车,因为明年中高档轿车不仅车源充足,而且新车品种也大大增多。

  中高档轿车的热销,是浙江车市最具代表性的消费特征。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杭州排队等候提车的消费者人数超过3000人,品牌仍然集中在宝马325、宝马530、广本雅阁、别克君威、日产阳光、马自达M6等数款,少数车型的提车时间甚至排到了2005年。那么,犯得着为某款车付出这么高的代价、等那么久吗?答案是否定的。

  据分析,广本雅阁明年的产量将从今年的12万辆扩容到24万辆,包括雅阁、飞度、奥德赛在内的产能将全面释放。其他几款紧俏中高档轿车的产量也将有提升,多数车型会出现平价现提的稳步增长期。

  另一个原因是多款中高档轿车新车的入市。来自各方面的消息显示,明年相继上市的中高档轿车将近10款,包括宝马318、宝马525、丰田佳美、日产Teana、三菱欧蓝德、标致307、三菱菱帅换代车、吉利“中韩一号”等等,还不包括各大厂家推出的改型车和升级版。

  在“雅阁大旗屹立不倒”的好光景下,广本方面还将推出15万元左右的1.8升轿车;南京菲亚特也在秘密开发中高档轿车,车型将锁定在蓝旗亚和阿尔发.罗密欧中的一款;在宝马连出重拳之后,国产奔驰可能将原定上市时间提前。虽然这些新车在上市初期产量不会很大,但可能引发新老车型的全面价格战,导致紧俏车型的购买力出现分流。

  此外,明年中高档轿车的价格体系还受到进口车价走低的影响。在车价走低、产能扩大、新车辈出的明年,少数中高档轿车的热销品牌可能褪去往日的光芒。因此,买中高档轿车毋须盲目跟风,加价买车更是不明智之举。(本报记者娄文)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购车参谋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