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南汽车驶向何方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2月10日 14:38  燕赵都市报

  东南汽车是汽车市场的新秀,近年来在河北销售业绩连连攀升。日前,应东南汽车之邀,本报记者随河北媒体远赴东南,对东南汽车掌门人林国铭进行了专访,听林总畅谈了东南汽车发展未来和发展方向。

  明年至少两款车上市

  林国铭向本报记者透露,明年东南汽车公司至少将推出菱绅、菱利两款新车,菱绅预计在明年5月份正式上市。

  据林国铭介绍,预计明年4月投产、5月上市的菱绅,其前身就是三菱太空车”,它搭配2.4升三菱发动机,结合了多功能轿车与MPV的功能,将填补东南汽车高档轻客市场的空白。林还透露,菱绅价位在20万元左右,高档的则要26万元,仅为37-40万元进口原型车一半的价格,预计该车明年生产24000辆。

  另一款介于微面与轻客之间的菱利,将于明年7月上市,售价6万至8万元,这是中华汽车与三菱公司合作开发的一款小型车,它主要针对家用车市场。林国铭表示,排量为1.2升或1.3升的菱利,可以上高速公路,售价仅6万多元。预计该车型有年销售6万辆的市场空间,明年月产将达3000辆。

  除了明年的这两款车型外,根据东南的长远规划,2005年到2006年之间将导入全新轿车,冲击微型轿车和中高档轿车市场。2006年,导入富利卡次期车,以巩固MPV市场领域;2007年将推出菱帅轿车的换代车种。

  东南产能迅速扩张

  林国铭说,随着东南汽车的二期扩建工程的完工,工厂新增了6万辆的产能,总体产能已达到年产12辆,实现了70%的年增长。按规划,3-5年的产能将达到年产30万辆,成为一个中型汽车厂。

  林国铭如此说法,应该是有底气的。据了解,东南汽车今年已销售菱帅轿车3万多辆,得利卡销售3.2万台,富利卡销售2万台。截止到9月份,广东销售东南汽车1.4856万台,其中菱帅占5363辆。林国铭说公司力争在3至5年内实现30万辆的生产规模。而明年,要提高生产力,挑战15万辆,2005年挑战20万辆,其中菱帅将达到6万辆,得利卡、富利卡和将于明年7月上市的微型车菱利12万辆。

  拥有三菱纯正技术血统

  东南高层今年年初曾表示,2003年轻客目标销售为六七万辆,目标是轻客老大。但到后来,东南将年初制定的10万辆产销计划降到了8万辆,减少产销量计划的原因是否和轻客市场竞争过于激烈,产销量不能达到预期目标有着直接的关系呢?

  林国铭解释说,年初在制定2004年轻客销量计划时,是将原本要在今年7-8月投产的“菱利”的份额计算在内,计划得利卡、富利卡加上菱利三者的轻客总销售为6万至7万辆,但由于菱帅后期处在供不应求的状态,而东南的二期工程直到今年的10月才完工,因此产销量计划往后拖延,将年初10万辆目标改到了8万辆。从目前的销售状况来看,今年年底预计将完成8万辆的产销目标。但是随着二期投产使用,东南汽车明年的产销目标将达到15万辆,明年将有望排名轻客第一。2005年产能扩至20万辆;2006年将达到30万辆。

  了解东南的人都比较清楚,东南汽车当初是按四期规划设计的,一期是达到6万辆的产能,二期为15万辆的产能,三四期则上升至30万辆,那么按照林国铭对未来的预测,东南汽车将在2006年实现30万辆的产能。

  林国铭对东南汽车将来的发展抱有如此大的信心。

  他坦言是来自于东南汽车精心打造的成本与质量控制体系,他表示,东南每年要付给三菱大量技术转让费,拥有三菱纯正技术血统,能够生产出与三菱进口车同样质量的车子,但价格却只有进口车一半。

  乐观面对河北市场

  东南汽车目前已在全国31个省市建立了61家一级经销商和特约经销商,经销网点575家,432家维修店,其中包括102家4S中心和330家维修站。其销售网点在全国100座大中城市中覆盖率达90%以上。目前,虽然菱帅轿车在全国形成的是供不应求的局面,但是,在河北的销量毕竟有限。随着明年产能的扩大,销售压力可想而知。

  对于东南汽车在河北的销售,林表现得十分乐观。他向记者透露,明年将在河北的几个大城市增加销售网点,随着4店的铺开,他相信销量自然增长。

  关于谁会取得东南的品牌代理权,林国铭表示,东南的经销商是从东南小规模的时候一直伴随着东南成长的,东南希望他们能跟上东南成长的步伐,因此,他们会首先考虑原来的经销商。

  本报记者鄂建锋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