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能修保时捷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2月10日 14:10  北京青年报汽车时代

  首家3S店昨日开张

  昨天,中国第一个集整车销售、专业售后服务及全套配件供应的保时捷三位一体店———北京保时捷中心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东环北路落成。这是保时捷建立完善中国销售服务体系的重要举措,体现了超级跑车品牌角逐中国高档车市场的决心。

  北京保时捷中心氛围典雅,大到中心的外墙装饰风格、从德国整体搬移的烤漆房,小到选自德国的装饰画、沙发、茶几,无不衬托出日尔曼民族传统的工业品质。各种保时捷车饰为消费者提供了顶级的个性化消费空间。首批出现在北京保时捷中心展厅的,有保时捷的代表作911Carrera4scoupe、911Targa和外形火辣的Cayenne。

  北京保时捷中心由北京百得利汽车进出口有限公司投资1800万元兴建,占地6000平方米,与亚洲最大的奥迪展厅百得利奥迪中心相邻。除装备德国进口的保时捷标准维修设备之外,北京保时捷中心还以保时捷统一标准规范服务,销售和售后服务人员全部在国外接受保时捷专家培训。高质量的员工素质和同步世界的软硬件设施,使北京保时捷中心具备了向北京及周边地区客户提供纯正保时捷个性化服务的实力。

  -明年销售200辆不成问题

  据百得利公司CEO周小波先生介绍,北京保时捷中心明年计划销售200辆,力争成为国内跑车市场的旗舰店和国内汽车服务行业的典范。

  “我们的销售甚至会好于预期。”周小波说,“保时捷Cayenne于今年7月在北京上市,不到半年的时间,我们已经售出80余辆。明年的销量完全可以达到140辆。在纯运动型车市场,如911Carrera和911Targa,北京地区的销量也可以达到60辆左右。

  保时捷董事长WendlinWiedeking博士曾称“中国市场是保时捷在亚洲的首席市场”,今天仍言犹在耳。在周小波看来,尽管华东、浙江消费市场的增长很快,但北京一直是保时捷全球增长最快的市场,也是保时捷最关注的地区。

  -建3S店是对用户的承诺

  今天,买车已经像买日用品一样普通,售后服务成为众多用户最关心的问题。建3S店不仅是服务的需要,也是对客户的承诺。中国加入世贸组织后,世界经济交流日益增多,全球知名跑车品牌如法拉利、莲花都已先后在中国建立了销售系统,但仅限于销售和展示,能够提供有规模专业维修服务网络的基本没有。

   在中国内地设立三位一体店,是保时捷建立完善销售服务体系的重要一步,为其加速进军中国,参与这块“最后市场”的竞争搭建了更为坚实的平台。周小波说,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后,世界上更先进的服务理念也将逐步被引入国内。特别是汽车,中国的消费者应该享受到与国外一样的服务。

  周小波先生还透露,为了提供更完美的客户服务,保时捷总公司专门委托第三方国际救援公司成立了保时捷救援中心。在北京保时捷中心购车的用户,都可享受该救援中心提供的2年24小时免费救援服务。

  -保时捷车主都是爱车的人

  从经济上考虑,保时捷不一定是最实用的车,但保时捷的车主一定都是爱车的人。

  买保时捷需要超越普通人对汽车的理解。它不能作为商务车,出入政府部门会被拦在门外;它也不像家庭用车,只有两人的座位;驾驶它去打高尔夫球也派不上用场,球杆压根儿放不进去。也许,保时捷的昂贵之处就在于它“基本上派不上用场。”但是,跑车市场的份额一直呈上升趋势,奥迪TT、奔驰SLK、宝马Z4、保时捷911、BOXTER的销售量每年增长,法拉利的客户甚至抱怨订不到车。

  在保时捷车主的眼中,跑车是不讲求奢华的,保时捷既是身份的象征又代表着无穷的驾驶乐趣。一开始,用户会不习惯较硬的避震和较直的方向盘,随着时间推移,用户会越来越喜欢这种纯粹的驾驶感觉,地面每一分高度、倾角的变化都可以感觉到,前进中的每一方向都可以控制。

  丁丁、黄亮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友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