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GPS自动导航系统的使用体会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2月03日 17:36  新浪汽车

  说实在的,我的开车技术确实不咱的,再加上不记路,这可不,老是搞不清该什么时候变道,更糟糕的是有时候还会迷路,开车还不如不开车方便呢。一气之下,咬咬牙,花了8600块大洋买了套GPS自动导航系统。

  该系统是由联想天玑5000掌上电脑、GPS接收模块、GPS接收天线及车载电源插头组成,当然还有随机的“领路人”GPS自动导航软件。这段时间使用下来,感觉还真不错,主要是该系统具有以下突出的特点:

  1.GPS定位精确。通过空间卫星精确地定位所处位置,并在电子地图上直观地显示出来,通过“领路人”软件的测算功能更能够测出实际的车速,比车速表还精确。

  2.自动导航。中文、图形化的电子地图方便地指出所处位置、便捷的路程选择使我能够在最短的时间内到达目的地,只需输入目的地,可以自动计算出最短路径。

  3.语音提示。普通道路上距离路口200m、高速公路距离路口500m有“直行/左转弯/右转弯”语音提示。这点很有用,我只需要专心开车就行了。4.自动纠正路线。系统每隔400m计算车子定位,并和预定路线进行比较,如不一致,就会自动重新计算路线。这点最有用了,毕竟电脑总是笨笨的,路况不一定和地图完全一致呀,我具有至高无上的否决权,方向盘从来都是把握在我的手中。

  5.中文软件采用的是图形化、人性化的应用界面、电子地图设计精巧实用、中文手写输入、可以方便地掌握“领路人”的使用。缺点是TMD贵,不过想想还是物有所值,毕竟还包括联想的PDA呀,这玩意也是我心仪已久的东东,再说现在确实不怕迷路和变道了,即使自驾车到了别的城市也不怕迷路。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