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走进拉不楞(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2月03日 14:49  新浪汽车

  此次甘南行,首先到达的著名景区就是拉卜楞寺,也是整个行程中接触藏族同胞最密切的地方。车队走过夏河以后,穿着藏族服饰的人愈来愈多,也就意味着我们已经迈入藏区。记得过临夏县城后,路过一个大门其实那个大门很像北京的牌楼,门的两侧就是回族与藏族区域的分界点。车队行至拉卜楞寺,下车一边喘着粗气适应着高原反应,一边收拾简单的行装准备领略真正的藏传佛教。在寺门口一群小喇嘛正在快乐的踢着球,看在眼里很是羡慕,哪像我们只能慢慢走路急促喘气,拿起被同行人誉为"万元望远镜"的相机先咔嚓两张。不经意中忽然看到两个小喇嘛用一根扁担抬着水桶,从我身边匆匆掠过,不禁想起小时看过的动画片《三个和尚》。

  藏传寺院与咱们熟悉的寺院格局上有所不同,在我印象里一般的寺院都有一圈高高的围墙,院内围绕着大雄宝殿很规矩的排列着其他建筑;仔细观察拉卜楞寺,寺周围没有高高的围墙,各个建筑都有自己的围墙,倒像是个很大的村落,每家都是独门独院。这里的建筑以红、白、黄为主,进得其中每个院中都供奉着不同的佛龛,我们掺杂在虔诚的藏民中,仿佛也能体会到佛的存在。在第一个院里见到一位藏族老妈妈,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整个人很矮小,背驼的很厉害,右手驻着拐杖左手不停地捻着佛珠,黝黑干瘪的脸上被岁月留下无数的痕迹。

  从我们踏进门槛到我们离开,老人围着佛堂一圈一圈地转下去,嘴中念念有词,我们这些喧闹的外来客丝毫没有影响到她,我能感觉到她的虔诚!在一座有着无数转经筒的院门外,见到一位很漂亮的藏族小姑娘吸引着我的目光,小姑娘大概十六、七岁的样子,身上穿着典型的藏族服饰端坐在院外的石阶上,像是在等院内转经的家人。她的服饰是我此行见过的最漂亮的藏族服饰,淡兰色的长袍配上珊瑚饰品,给人一种清新的感觉,最有特点的是她的头发-无数细小的小辫。我示意想拍几张照片,却被腼腆地拒绝了不免有些失望,这时我LD不失时机地表示要与她合影,小姑娘想了想欣然答应了,这是我所料不及的,赶紧拿起相机手起快门落,终于如愿以偿!拉卜楞寺是这次旅行中人文景观给我留下印象最深的一个地方,也是我平生第一次接触善良纯朴的藏族同胞,也为下一次出行埋下了伏笔!(逍遥捷达)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