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劣质拖车绳变成毁车绳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2月03日 14:42  北京娱乐信报
劣质拖车绳变成毁车绳

劣质拖车绳变成毁车绳

  有天下雪,徐先生的车突然坏了,怎么打也打不着火,就让朋友过来帮忙拖车,没想到差点出事。

  当时,徐先生拿出在某汽配城买的拖车绳,把钢丝绳挂在两辆车上,朋友开车在前面,走了没多远,就听“哐”的一声响,徐先生的车失去控制,开始倒车,踩刹车也不管用,接着又是“哐”的一声,车的保险杠撞到后边墙上。徐先生下车一看,钢丝绳断了。看着挺粗的钢丝绳里就是普通棉绳,钢丝绳由十多根小钢丝围着一根粗棉线拧成。徐先生说:“这绳连捷达都拉不动,要是别的车就更悬了。”

  拖车绳作为救急产品,消费者在买时应该如何挑选,注意什么问题?拖车时是不是还有一些技术问题呢?昨天,记者采访了几家大型汽配城。

  四元桥汽配城市场管理部的工作人员说,拖车绳的构造就是由钢丝和棉绳构成的,但质量是不同的。在购买时单凭外观看不出质量优劣,必须到专卖汽车保养设备的摊位去买拖车绳,不要到汽车配件代卖拖车绳的摊位去购买,买的时候还要开具发票,以便日后有质量问题好解决。另外,如果拖车技术操作不当,比如说猛起步,就容易弄断拖车绳,所以拖车时要缓慢起步,等绳子慢慢绷紧后再拖。

  孙亚勉、陈涛、信报记者张伟娜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友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