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旧车公司年底大清仓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2月03日 14:01  北京青年报汽车时代

  7、8、9三个月北京的旧车交易量大幅度增长,各家旧车经纪公司的账目上都是“盈利盈利再盈利”,进入10月份开始呈现出下滑的趋势,不少旧车经纪公司以为这仅仅是库存不足造成的,进入11月旧车经纪公司加大了旧车库存遏制了旧车交易量和旧车销售价格的下滑,但是随着一场早早来到的大雪,旧车市场所面临的也将是提早到来的旧车降价寒风。

  -先甩“老三样”车

  首先最坏的消息来自新车市场降价,自从11月份开始就有不少新车经销商开始准备“年底清仓”,不仅部分汽车厂家宣布车辆降价,有些经销商更是出手大方,近期同属于10万元以内的经济型轿车阵营的别克赛欧、福特嘉年华、南京菲亚特派力奥、西耶那纷纷调整了市场价格,降幅均在5000元-15000元之间。连一贯坚持不降价的上海大众为了摆脱“高尔”销售颓势也采取了让利万元的营销策略。这样旧车市场内现有车辆主流车型主要是98-99年的“老三样”,价格在4.5万元—8万元左右,新车市场同类车型降价至7万—8万元,间接地造成了二手车吸引力下降,很多旧车经纪公司已经开始准备年底旧车清仓,只要能够保证不赔本就先抛售一批价格在10万元以下的二手车。

  -车价掉三千

  这周旧车市场的旧车经纪公司10万元左右的二手车平均出售价格下降了3000元,有些降价比较“凶”的车型直接造成此品牌二手车价格大幅度跳水和旧车经销商失去兴趣,例如赛欧二手车已经比年初价格下降了15%,旧车市场的占有率几乎为零,很多旧车经纪公司在10月前早已经把这些“价格极不稳定”的二手车清仓了,看来新车市场价格不稳定对旧车市场的冲击不可小视。

  -奔驰、宝马降价十万元

  其次,年底开始出现的进口车配额证价格下降和汇率不稳定,造成进口车价格大跌,由于2003年底到来,在年初本来被热炒到十多万元的进口车配额证现在价值不到5万元,可以说这些配额证的生存期也就剩下短短的一个月时间了,到时候只是废纸一张,所以由于这些进口车来中国的“户口价格”大大下降,所以进口车价格下降,奔驰、宝马近期降价10万元。旧车经纪公司本来对于进口车是比较热衷的,因为这些车辆以往价格比较稳定,购买群体相对成熟,所以进口二手车买卖风险并不像外行人想象的那样高。但是中国入世之后进口车的限制越来越少,价格越来越低,人民币越来越坚挺,这就造成进口二手车风险也在悄悄地增大。

   最后,明年中国的汽车市场到底是怎样我们谁也无法预测,就像2003年初的那样新车市场一片“战国烽烟”,那么旧车经纪公司也会在“战乱中”难以自保。为了避免明年初新车市场混乱造成旧车贬值,现在的旧车经纪公司面对二手车辆收购非常谨慎,尽量缩短车辆周转时间,多等待一天就多一分危险,薄利多销促进旧车交易量上升的规律在每年的年底会应验,不知今年还会不会再次应验。

  王萌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旧车置换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