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季节性使用的发动机更易磨损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2月03日 13:41  北京青年报汽车时代

  在过去的几年里,不连续使用、要闲置一段时间的机器和车辆的数量呈上升趋势。经试验证明,机器上的普通润滑油是不能在静态下防止腐蚀的。在包装好的情况下放置大约3至6个月后,使用普通发动机润滑油的车辆发动机会因润滑油引起化学腐蚀,表现为气缸、气门、弹簧和轴承等其他重要部件上出现斑点。在发动机中最危险的腐蚀成分是水。事实上没有一辆车的润滑油不含水。因为它经常是以压缩状态出现的,而且液态的润滑剂是无机的,所以它更具腐蚀性。

  夜间温度较低时,水从空气中析出进入润滑系统;环境温度较高时,水不会从空气中析出;每天重复相同的过程。发动机内集油槽收集到的水是经氧化后产生的,并将大气内的污染物带到金属表面。这种类型的硫腐蚀经常引起机器失灵,降低使用寿命。

  报告显示,季节性使用的发动机要比那些连续使用的易出现磨损,由于腐蚀而加大磨损。机器被闲置一个月以上,就会发生化学腐蚀,其腐蚀程度相当于机器使用一年的磨损度。

  通常的保存维护做法是将原有的润滑油放掉,换上保护机油。但是,保护类机油只有防腐蚀功效,而不能当做润滑剂使用。在每一个保存期末将机油换掉,不仅成本较高,而且也是人力的浪费。

  安耐驰具有低温分子提供的保护,解决了保存期间的腐蚀问题。在保存之前将适量的安耐驰添加在润滑油中,当它和金属表面结合,就在金属和润滑油之间建立了一道屏障,抵制水的进入。重新使用机器时,由于采用上述方法保存机器,发动机的起动就更加容易。

  张曙曦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主宝典专题

维修保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