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亚特“熊猫”:伟大的小车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2月02日 09:34  解放日报

  近日,由22个欧洲国家58名专业媒体记者评选的“2004年年度轿车”大奖新鲜出炉,意大利菲亚特新一代“熊猫”轿车如愿被拥上“王座”。

  国际评审委员会详细审评了7款候选轿车,除了菲亚特“熊猫”之外,还有Mazda3、大众Golf、丰田Avensis、欧宝VauxhallMeriva、宝马5系和日产Micra。最终,今年9月初新上市的菲亚特新“熊猫”以近乎完美的设计和性能价格比被55位评委提名,最终荣膺榜首。

  “年度轿车”评选创始于1964年,评估范围包括车辆的设计、舒适性、安全性、燃油经济性、操纵性、实用性、环保性能、价格和货币价值等各个方面。“熊猫”的当选,使之成为第一款获此殊荣的A级轿车,也帮助菲亚特品牌创纪录地第8次摘得该奖项。

  “熊猫”(Panda)堪称菲亚特公司的无价之宝,这款车在没有进行重大改型的情况下,已连续生产23年,全球累计销量超过500万辆。诞生于1980年的老一代“熊猫”,外观出自设计大师乔治亚罗的手笔,历年来先后配备了四轮驱动、全新发动机和电池驱动系统。自始至终,“熊猫”都是“价格便宜,易于驾驶,性能可靠”的同义语,一个带有浓厚感情色彩、家喻户晓的品牌。

  今年9月初,影响意大利汽车史和社会生活的老一代“熊猫”结束生产。同时,又一款造型时尚的FIAT微型轿车在葡萄牙里斯本上市,菲亚特公司决定,由它继承久负盛名的“熊猫血统”。

  9月2日,新一代菲亚特“熊猫”首次同国际媒体见面,立刻引起了人们的强烈兴趣,来自21个国家的1000多名记者在里斯本见证了它的诞生,并对这款新车给予了高度评价。在“熊猫”的家乡意大利,700多家菲亚特销售商在2天里接待了50多万名参观者,仅在上市的前两个月,欧洲市场就接到了95,000份订单。

  新一代“熊猫”的成功并非完全取巧于高贵的血统。它具有相对较小的外观,却达到了大型轿车的舒适性;它以低油耗为设计目标,却没有因此降低性能和活力;它是城市交通的理想选择,同时又适合长途旅行。新款菲亚特“熊猫”具有活泼自然和易于识别的造型设计,它灵活、实用,充足内部空间也为同级轿车中所罕见的。最先进的技术保证了坚固的结构和出色的安全性,且配备的最新款1.3Multijet16v共轨式发动机,又能满足欧洲4号排放法规的要求。所有这些特点使菲亚特“熊猫”成为真正“伟大的小型轿车”。

  (冰俏)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名车故事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