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终于把奥迪A4买回来了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2月01日 14:13  新浪汽车

  新浪网友:溯游

  可能很少有人象我这样买车时考虑如此多的车型,价格范围变化又如此之广。由于家离公司很近,工作又特别忙,所以一直没有考虑自己开车。SARS前决定先学车再买车,当时的想法是买个二手车即可。断断续续非典以后才拿本,买车计划也一变再变。

  首先否定了二手车,(当然更决不会买日本车)中国的二手车不同与外国,没有什么交通记录可查,我的水平又很差,哪有时间去修车?

  初步确定买个十万元左右的,LP说我的水平太烂(学车陪练的时候曾经撞了隔离带,在无人情况下),买个差一点的,碰了也不心痛。北亚去了大概有五次,先后重点考察了POLO、宝来、爱丽舍。可能由于经常去国外的原因或朋友中车的档次都比较高,总觉得这些车差许多,或者说和自己心目中的爱车差一些。

  于是继续购买各种汽车杂志,上网,不断拜读各位DX的作品。LP也觉得不满意,终于同意提高档次(也许在次期间,看到我驾驶技术有明显提高吧?)于是,现代酷派、君威、蒙迪欧、帕萨特成了我们的主要研究对象。首先毙掉的是蒙迪欧,内部做工质量也太差了,我看一点不比夏利好,还有一股怪味道,JS说这是真皮的香味(TMD,拿我当SB?)怎么可以成为豪华车?顾不上绅士形象,冷笑离去(听说最近降价20000,太少,除了宽敞几乎没有什么与众不同的地方,它不应该超过20万)。君威一直没有现车,有JS竟然要我加价。MD,全世界就中国车最贵,还要加价?印象顿差,看也不看舍之。现代酷派真是太酷了,每次看到它LP的脸都笑成一团,在我眼里它也足够酷(我虽坐过好车也开过好车,但是实在不能分辨车的什么功率、扭距等数字的作用),***的JS也很热情,老板也很不错的样子。去了多次,终于下定决心向所有人宣布,现代酷派将是我的第一部爱车。交定金(留个心眼,签了无条件退还的条款),这时候有些冷静了,陆续听到一些理论:什么“穷人跑、二奶车”等,还有“欧洲车第一、美国车第二、日本车第三、韩国车最差等”。再去,偷偷按按车门,的确很薄的铁皮,与一起去朋友的奥迪比较一下真替现代汗颜也(好象现代酷派已经是我的了一样)。于是乎,再否决之,退款。

  只有最后一个帕萨特了,上怕坛,狂看所有帕萨特的介绍,除了感觉没有特点满街都是以外还没有什么太大毛病,选了半年车累也累死了,有一次我从胡同;里出来,等了十分钟,谁也不给我让路(当然我的技术差最主要),直到一黑色帕萨特停车,我才不被后面车狂按,于是感激加信任,我再一次宣布,帕萨特2、8(315000,气囊多安全性好是我的主要选择因素)将是我的第一部爱车。一直没有发表意见的LP(分不清捷达、桑塔纳、帕萨特)却郑重提出反对意见:“再顶级的帕萨特也是帕萨特”。顿时语塞,于是呼被LP的朋友拉去看奥迪A4,一见钟情,无论配置、外观、内饰、品牌无可挑剔(除价格,一汽的价格从来没有让人满意过,真替这样鼠目寸光的国企未来担心,失民心者失天下呀,相反奥迪却树立了豪华车的品牌概念),再一次向所有人宣布,我的第一部爱车奥迪A4就要诞生了。(所有人嘘之)交款(413000,亮银)提车,拍牌,上奥坛报道,一切顺利。

  总结我的买车过程,其实从开始我就应该看奥迪,因为我的要求是:安全、漂亮、功能齐全。目前的国产车中,奥迪是唯一选择。

  感谢各位DX,以后请多关照。

(编辑:)
yes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奥迪A4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