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对车的喜好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2月01日 13:47  新浪汽车

  新浪网友:水晶天777

  因为每个人的习惯和喜好不一样,所以在用途和价格的因素之外每人的购车选择方向就不同。

  对我自己来说,我喜欢越野性能好的车;排第二位的就是外形。

  其实在城市里,我一直认为车就是一个代步工具而已。当然了,它可以代表很多人的荣誉地位品位成就感等等。也可以在商务活动旅游甚至一些特殊场合里用它来代表对人对自己的尊重和重视。比如:结婚。

  但我在这里想说的是它的日常用途。准确地说是工作之外生活之中对它的使用。这是我在要买车之前想的最多的因素。其次才是价格,再次才是性能和外观。其实有了这几项考虑之后,要再买什么车自己心里也就有谱了,也就不会被外面林林总总的车型搞的自己眼花缭乱了而拿不定主意了。

  就我自己的喜好,我喜欢生活化感觉比较强的车型。

  上班时有公车开,喜不喜欢都无所谓。反正是为了工作嘛。只要能快捷高效方便又不会把我搁在外面的车就行了。至于下了班以后呐车就是我的伴,就是我的双脚,就是我的活动的家,就是我游四方的身影。

  我喜欢四处游玩,喜欢拍片子。从这上面讲越野车对我来说就再合适不过了。

  我喜欢开手动档的车。自己以为只有手动档的车才有驾驶感,才有乐趣。

  我喜欢感觉着车辆在自己的控制下,吼叫着爬坡过沟的过程;喜欢翻过一片片高坡乱石丛林,眼前呈现出一望无际大荒原的景象;喜欢在泥中在水里在沙漠里挣扎几日后,躺在车顶筋疲力尽看星星的感觉;喜欢大家齐心协力克服一个个麻烦,夜晚在草屋里在火堆旁一张张疲惫的脸上露出的欢笑......

  这么说来,我喜欢出游喜欢越野喜欢体验人车一体的经历。不管它是苦还是涩在我看来都是甜。

  所以我要买车首先要考虑车的越野性能。

  我喜欢粗旷的车型,也喜欢灵秀的车体。

  在非越野路面上,在城市中在乡村里。时尚俊美的身影掠过人们身旁,驶过田间小溪,行走在村舍间,在土路上觉尘而去奔向下一个投宿点.....

  在不经意之间那让人蹦然心动的侧影划过人们眼前,车后留下人们的凝视和微笑。那是钢铁外壳,那是迷人的倩影,那是流动的心情,那是心路的体验...

  所以我买车还考虑外形。

  我不喜欢把车弄得五光十色眼花缭乱。我只注重车的内在品质。

  我不喜欢改装车辆,虽然改装也是一种乐趣。但不管是结构内饰还是音响我都不喜欢改动,我只喜欢原汁原味的车。原汁原味的体验有种对事物原原本本的体察和感觉之美。也能够感觉出设计者的一番用心良苦。

  综合起来说,能大致上达到我所喜欢的几点要求的车,看来必须要是四驱了。此外扭力还要强,外形或俊秀或豪放;车体又不能太重。

  如果考虑价格那么8-15万是一个档次,15-25万又是一个档次,还有...

  这种车型现在有吗?看来一个必需的选择就是越野车或SUV了。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