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龙集团董事长杨龙江:创新打造全球信赖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1月28日 19:14  新浪汽车

  本次广州车展,作为广州本土品牌的宝龙集团建起800平米的展台,并打出“创新打造全球信赖”的口号。广州汽车板块三足鼎立,其中,宝龙集团是去年才为业界熟知的企业。今年宝龙动作频繁:成立销售公司、召开经销商大会、首期投资12亿建成三江生产基地、与广州本田、风神连成广州汽车生产板块……宝龙已成为车坛一颗耀眼明星。车展上,记者对宝龙集团董事长杨龙江先生进行了有关专访。

  记者:作为国内最早进入汽车生产与销售行业的民营企业家之一,能否谈谈您的创业传奇?

  杨龙江:汽车行业是挑战和机遇并存的行业,宝龙采取的发展策略是“抓住机遇、滚动发展”。从1992年创办到2000年,宝龙深耕特种车领域,将特种车做大、做强,成为行业的领头羊;自2001年进入MPV市场,在商务车发展的快车道上,宝龙首期投资12亿,在增城三江建成1500亩商用车生产基地。现在,宝龙集团已成为拥有特种车及商用车两大支柱产业的民营汽车中坚力量,成为广州继广本、风神之后的第三大汽车势力,与广本、风神同时被列为广州市汽车工业发展重点扶持企业。

  记者:听说,宝龙集团在本次车展上创下两个“第一”,作为民营汽车企业,宝龙的成长有何独特之处?

  杨龙江:这次广州国际车展,宝龙集团不仅是第一个进入国际馆的中国民营汽车企业,同时以800平米的展厅面积成为展出规模最大的民营汽车企业。宝龙集团历经十年奋斗,发展到今天的规模,见证了中国民营汽车企业的成长历程。在宝龙的成长经历中,最宝贵的是:我们具备特有的“创新”优势。这体现在快速响应的决策机制,灵活的用人机制,以及产品的开发、生产、销售和服务方面的合作与创新……凭借着“创新”,我们可以在市场上领先一步,抢占先机。

  记者:宝龙集团本次车展推出了几款商务车,宝龙今后的发展是否将全面向民用市场倾斜?

  杨龙江:参加本次车展的有宝龙老板车、天马座MPV和大客车等精品车型。过去宝龙主要生产特种车,今天,宝龙将在不断满足专用车市场需求的同时,加大对民用车方面的投入,并不断根据市场需求开发新产品、新车型。可以说,特种车、民用车将成为宝龙的两大支柱产业。

  记者:能否谈谈宝龙未来的战略发展方向?

  杨龙江:打造全球品牌是宝龙发展的方向。宝龙将进行持续的科研投入,积极吸纳国外资本与技术,以客户为中心,为客户提供人性化的汽车产品,打造一个全球信赖的汽车企业。这当中包括了技术全球化、销售网络全球化、服务全球化和品牌全球化。宝龙的品牌辞典中最重要的是“创新”、“信赖”这两个词。创新是信赖的动力,信赖是成功的源泉,宝龙将以不断的创新去赢得全球信赖。我们期待,将信赖的种子播遍全球!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