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维修问答:离合器踏板位置为何偏高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1月28日 13:46  北京娱乐信报

  宝来为何离合器踏板位置偏高?

  病例:离合器踏板位置偏高

  赵先生经常开一辆宝来,最近,他发现该车的离合器踏板比制动踏板好像高出一截,用尺子一量,结果高出整整4cm。

  诊察:总泵上的操纵杆伸出的长度比新件长

  华润汽修厂林师傅认为,宝来离合器操纵机构采用的是典型的液压传动机构,包括与制动系统共用储液罐、离合器总泵、离合器踏板及固定支架、偏心弹簧、离合器分泵和两根供液软管,没有调整踏板高度的机构。既然该车离合器性能正常,那么故障可能是出在偏心弹簧和总泵上。

  先用专用工具3317拆下偏心弹簧检查,结果未发现异常。拆下制动总泵后检查,发现总泵上的操纵杆伸出的长度明显比新件长,这说明总泵内部存在机械故障。虽然不影响离合器工作,但却使离合器踏板明显高出制动踏板。

  诊断:更换新总泵

  林师傅建议更换总泵,并排气。赵先生在汽修厂做完这项工作后,再观察宝来,发现故障已排除。病例:怠速不稳

  富康车主李先生反映该车行驶时间不长后,即发生怠速不稳的现象,发动机怠速转速在500~800r/min间游动。正常行驶时,松油门易熄火,李先生自行清洗曲轴箱通风管及进气压力传感器真空管道后,状况有好转。但过了一段时间后,该故障又反复出现。最突出的问题是发动机动力差,油耗高。

  诊察:“ECU”型号对油品要求高

  李先生反映这辆富康是新车,华润汽修厂的林师傅断定机械部分发生故障的可能性不大。通过听诊,发动机却无杂音。林师傅决定清洗怠速旋转阀后再行试车,这时发现警告灯闪亮,电喷部分发生了严重故障。据分析,富康988电喷故障一般分为两类,一类严重,警告灯闪亮;另一类一般故障,警告灯不闪亮。因这辆富康是新车,所以林师傅认为,只要察看机体内左前轮罩上“ECU”型号便可做出初步诊断。原来,“ECU”盒上型号为法国进口件,该件对油品要求很高,国内现有油品很难满足其要求,所以出现怠速不稳、动力下降等一系列问题。而清洗真空管路后,发动机运行状况有所改善,则是由于暂时缓解了油品质量不高的问题,但不能持久。

  诊断:更换版本型号

  更换版本型号,再进行试车,富康已完全正常。一个月后,李先生发现富康再没犯过类似的毛病。

  车大夫语录:

  新更换的版本型号对油品质量的敏感性不高,较适合我国目前油品运行条件。所以能按正常程序接受信息,发出指令。富康“ECU”只有在撞击、水浸或违规操作发生大电流冲击时才会损坏,所以通常不要轻易拆卸和检测。

  本栏资料提供/刘坤撰文/崔庚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维修保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