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南密谋中高档轿车 戴-克是与东南两大股东合资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1月28日 12:27  

  东南密谋中高档轿车项目

  东南汽车总经理林国铭澄清,戴·克商务车项目是与东南两大股东合资

  在东南汽车展台,公司展出了将于明年44月底或5月初上市的菱绅以及菱帅、富利卡、得利卡车型。公司总经理林国铭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对业内关注的戴·克与福建汽车的商务车项目做了详细说明,戴·克的新合资项目是与东南汽车的两大股东福建汽车与中华汽车合资。而对于三菱汽车提出欲增股15%中华汽车一事,林国铭也表示中华汽车正在考虑此事,很有可能达成一致意见。

  戴·克是与东南股东合资

  在戴·克有关人士表示商务车项目与东南汽车无关后,此前业内一直宣称的戴·克商务车基地落户东南的说法受到很大质疑。

  林国铭表示,其实有些媒体从开始就混淆了一些概念,戴·克的谈判对象一直是福建汽车,而不是东南汽车。为了与福建汽车合资,戴·克与台湾中华汽车在香港专门成立了一个控股公司,双方各占50%股份。该公司将与福建汽车进行合资生产戴·克商务车。

  林国铭认为,戴·克之所以这样做,正是看中了中华的管理和大陆的汽车市场。虽然该项目与东南汽车相互独立,但福建汽车与中华汽车正是东南的两大股东,所以新项目可以说是东南两大股东与戴·克的合作。这两个项目将共享配套资源。新项目的生产基地就在东南基地旁边,而且筹备处也设在东南公司。

  三菱欲间接增股东南

  此前有消息称,日本三菱汽车欲增持中华汽车15%的股份。林国铭对此表示,目前这只是一种意向性表示,中华对此持正面态度。但增持的股价与条件目前均未谈定,所以还不能说这是既定事实。不过,中华正就此事给予考虑,双方很有可能达成协议。

  据了解,日本三菱汽车现持有台湾中华汽车20%股权,而中华汽车在东南汽车中持股50%,所以三菱间接持有东南10%的股份。如果三菱增股中华15%得以实现,将会间接持有东南汽车17.5%股份。林国铭称,这对东南是件好事,三菱以后会更加支持东南的发展。

  密谋高档轿车项目

  林国铭介绍说,东南汽车今年已销售菱帅轿车3万多辆,得利卡销售3.2万台,富利卡销售2万台。截止到9月份,广东销售东南汽车1.4856万台,其中菱帅占5363辆。公司力争在3至5年内实现30万辆的生产规模。而明年将挑占15万辆,2004年挑战20万辆,其中菱帅将达到6万辆,得利卡、富利卡和将于明年7月上市的微型车菱利12万辆。

  林国铭透露,东南汽车在2006年之前至少还有两款新车要生产,而且都是2.0升以上的中高档轿车,目前正就相关问题进行谈判。  

             本报记者侯小军 郭滨

  相关报道

  东南启动“迎春健诊”

  本报讯(记者/侯小军)东南汽车遍布全国的450家服务中心和特约维修站将于12月15日在全国展开“迎春健诊”活动,为东南汽车的用户提供多项维修服务,并提供冬季的换季检测与保养服务。该活动将历时一个月,车子的引擎、制动系统、冷却系统及变速箱等都将得到全面检测。

(编辑:苏雨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