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全专家萨克蕾 孕妇乘车时也应使用安全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1月28日 10:27  新浪汽车
安全专家萨克蕾孕妇乘车时也应使用安全带(图)

安全专家萨克蕾 孕妇乘车时也应使用安全带

  新浪汽车讯 11月28日在“Volvo儿童安全研讨会”上,美丽的劳拉·安尼·萨克蕾,她是Volvo汽车公司安全中心担任计算机辅助工程师和生物机械工程市,孕妇和儿童乘车安全问题研究专家,她成功开了计算机模拟运作模型,从而对胎儿及其母亲的乘车安全展开开创性的研究。下面是她精彩的演讲。

  劳拉·安尼·萨克蕾:下面我们进入另一个部分,我们讨论如何保护孕妇的安全。Volvo希望保护不同年龄阶段的人的安全,这个是孩子还在母亲肚子里的时候,Volvo现在是唯一领先的公司在研究一些孕妇安全的,为什么这个很重要呢?因为有一些研究显示,它可以带来相当严重的后果,研究的数据表示,将事故是导致胎儿死亡的第一杀手,预计有4%的孕妇经历过交通事故,这些研究的数据主要是来自美国,当然我们在瑞典也进行了这方面的研究。

   我们首先来看一下解剖学上的一些原理,有两个重要的器官我们是需要注意的,一个是胎盘,一个是子宫,子宫主要作用就是保护婴儿,胎盘主要的作用是连接母体带营养物质和氧气给胎儿,我们研究的一些数据主要是有两个不同的种类,一个是非致命伤,一个是致命伤,在非致命伤最常见的一种是胎盘和子宫的脱离,这在孕妇事故中占的70%的比例。在胎盘和子宫脱离之后,造成的后果可能会是早产、出现呼吸系统或者是神经系统的紊乱。另一种非致命伤害可能是身体肢体受伤,比如说腿或者是手臂的折断,在致命伤中也有胎盘和子宫的脱离,这个情况是非常严重的,以至于婴儿得不到足够的养料继续生存下去。还有一种就是子宫的撕裂,还有就是胎儿头部的破裂或者是母亲的死亡,这是只有孕妇才会受到的伤害,也是因为有这样的原因,所以孕妇需要有特殊的保护。因为对于孕妇来说,我们实际上保护两个人,一个是妈妈,一个是孩子。

   Volvo在过去几年中一直致力于这方面的研究,大家看到这个图片上就是一个撞击试验的虚拟孕妇,它是一个三维电脑模拟模型。它现在模拟是怀孕36周妇女的情况,由于它是电脑模拟模型,所以也可以经过调试来代表不同孕妇的情况。这个模型一个通过试验来确定正确系安全带的办法,来由就是看一看在孕妇的子宫里面如果万一发生交通事故,胎儿会受到怎么样的伤害,这样我们就可以研究一下安全措施,比如安全带或者安全气囊会对她造成什么样的伤害。 Volvo的另外的作用,我们来设置一定的未来的安全配备,并且帮助我们制定未来安全配备的一些标准,这一点是相当重要的,因为迄今为止都还没有专门为孕妇设定的安全标准。下面我们看看它的内部构造,它的外面的表皮去掉,这个红色的部分是子宫,蓝色的部分羊水,而顶上红色的部分就是胎盘,里面这个是婴儿。这个图片可能显示她是简化的人体模型,但是我们要强调的是从肩膀以下到髋骨以上这个部位是模拟的,非常像人的。其他的部分就会相对简单一些,像我们的这些在台子上的测试模型。

   我们从试验上发现,迄今为止的最佳的安全方案还是系安全带,当然我们要用正确的方法来系安全带。这是我们一些建议,如何正确地系安全带,我们建议在身上的安全带固定在腹部的一侧,大腿部的安全带尽量靠下固定在大腿部位,另外我们还建议安全带要尽量地紧贴你的身体,在这个图片上大家可以看到是一个孕妇正确的使用安全带的方法。

  既然大家知道正确使用安全带的方法,但是在英国有52%的妇女在怀孕期间没有正确地使用安全带,这个可能是在教育方面的问题,因为孕妇可能不太清楚应该怎样正确使用安全带。另外一个原因,孕妇不喜欢系安全带可能是舒服性的原因,从美国带来的数据显示有13%的孕妇不系安全带,因为这样她们感觉不舒服,在瑞典这个数据是3%。

   为了让大家亲身感受一下挺着大肚子的孕妇是多么难受,上车是多么困难,我们特别准备了同情孕妇的怀孕服,有没有自愿上来的?

   (走上台一个观众,现场演示:观众现在穿的这个衣服表示怀孕34周,这个穿上比较好一点,要不裸露不太乐观,可以走一走感觉一下,不是很沉?让你感觉一下,然后请你过来,看看坐车是不是很方便,坐进去,看看,能感受一下我们妇女怀孕时候坐车的感觉,再把安全带系一下,看一下安全带是不是系好了,位置是不是系的对,要放在肚子下面,他系唯一的地方不是特别好的地方,就是系安全带的时候,尽量让这个安全带比较顺,不要扭着或者转着,这样会很不舒服,这样你系的还是非常标准的。谢谢!)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