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吸引消费者购车三大要素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1月27日 11:53  北京晨报

  2003年的北京汽车销售业整体上承接着去年的惯性,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加之今年新车型频繁上市、老车型大幅降价,一再地刺激汽车的销售。截止到十月底中联汽车市场新车销售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54%。总体来看,车价、性能、新车是今年市场内最能吸引消费者目光的三大要素。

  随着私人购车比例的上升,消费者购车的心态也慢慢变得成熟了。经济实力和量入为出的生活态度决定了价格是购车的最主要因素。当然,也有消费者会强调车的动力性和驾驶乐趣,对性价比更为关注。今年,是新车上市频繁的一年,每一款进入市场的新车型都会受到很多关注。但其被消费者真正接纳仍需要一段时间,因为,消费者对新车售后服务的重视程度已经明显的超过了售前、售中的服务,因此,这也对汽车生产厂家及经销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像中联市场呈现三大特点:一是低价位车型热销依旧。特别是四五万元的车型几乎出现了抢购现象,消费者现如今愿意选择更加切合自己实际情况的车型来购买,因而小型经济型的轿车成为市场的宠儿,像奇瑞QQ,自入市以来,一直居排行榜首,其可爱的外观,合理的价位吸引的更多是年轻的购车族,而奥拓、夏利、羚羊等车型也一再打入排行榜。

  二是降价车型销量增加。今年以来,汽车行业竞争激烈,各种品牌车型为了争夺市场份额竞相降价促销,汽车降价,也让消费者得到了真正的实惠,如别克赛欧自八月份降价后,销售量大幅增长,加之该款车型是已经被消费者接受和认可的车型,其八、九、十月份的销售量处于排行前列稳定位置。这些降价车型虽然不能保持长久的热销局面,但在短时期内还是能够取得“独领风骚”的局面,也可以说是能“风光一把”了。

  三是SUV运动型多功能车出现热销。在大都市内,四轮驱动的魅力依然吸引着一大批爱好者,而SUV这种车型也符合一部分消费者的需求,现在周末、假日里驱车自驾游已成为一种时尚,因此,家庭购买SUV车的情况也急剧升温。目前,实际成交集中在了10万元左右的车型,比如北京吉普、长城赛弗、中兴等。这几款车型在中联市场内很是热销,尤其切诺基2500,经常出现断档热销的局面。

  杨阳、菁菁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购车参谋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