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公交年运送乘客43.7亿人次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1月26日 17:1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26日电 截止到2002年末,北京市各类公共运营车辆总量为21049辆,公交线路739条,年总行驶里程12亿公里,年运送乘客量达43.7亿人次。

  为改善首都的环境质量,北京公交已拥有使用清洁燃料的“绿色”环保公交车5791辆,其中1633辆美国康明斯CNG发动机公交车投入运营,使北京市成为世界上使用天然气公交车最多的城市。

  随着城市建设的发展和人们出行的需要,北京市公共交通总公司,坚持“方便出行,改善服务”的方针,不断调整运营结构、车辆结构,改善规划线网布局,开辟新线路,已形成了以市内公共电汽车为主体,专线车、空调车、双层车、旅游车、长途汽车、出租汽车以及小公共汽车为辅的公共交通体系,在北京城市公共交通发展中处于主体地位,发挥着主导作用。

  目前,北京市的公路总里程已达14000公里,公路密度达到每平方公里0.83公里,位居全国之首。(完)

(编辑:苏雨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