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公交老乘客:再快些 再舒适些 服务再好些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1月26日 17:0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26日电 (记者李煦) 虽然北京公交变化大,但作为一名老乘客,家住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内的刘国荣大妈认为,当前北京公交有“三大毛病”:

  “第一是慢。”刘大妈说,我现在出门坐车首选还是公交车,尤其是公共汽车。可白天在城里跑,这公共汽车有时慢得还不如自行车和走路快。我听从欧洲回来的儿子讲,为保证让公交车快起来,国外公交专用车道即便空着,也不许别的车走,咱北京的公交专用道啥时也能这么办就好了。

  “第二是乘坐仍不舒服。”刘大妈无奈地说,除了空调车和地铁,坐其他公交车都是冬天冻得不行,夏天热得受不了。车厢内座椅的空间、扶手位置也有不合理的地方,有些车车门台阶特别高,老人和孩子上下车特别不方便。再加上公交车上老是那么多人,你说这坐公交车能舒服吗?

  “第三是服务还不够到位。”刘大妈一口气举出了一堆北京公交存在的服务问题:公交线路设置不合理,或随意改线;有的站点不设站牌,乘客找不到车;一些站点设的车牌太多,而且标志不明显;还有一些公交线路非高峰时段发车间隔太长,好不容易等来一辆车,却是区间车,只好耐着性子再等。此外,个别公交司机放着公交专用车道不走,开车时横冲直撞,随意违章,侵占其他车辆正常行驶路线,加剧交通拥堵;个别售票员服务态度恶劣,业务不精,与乘客发生冲突……(完)

(编辑:苏雨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