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京城开车易挨罚地点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1月26日 15:45  新浪汽车

  一、京西南最大陷阱:

  六里桥立交桥(2处)

  1、桥上西南角

  警察站位:转弯处白线区。捕捉目标:从京石高速向西三环拐弯车辆。陷阱所在:下京石高速到六里桥西未上桥处就要注意及时并入内侧第一或二条车道,否则到桥中央警察已经可以看见车处,就已经不能并线了――是白实线了,这时再并线肯定是违规压实线了。车到转弯处,警察会向钓鱼收线的一样,一招手,你就彻底折了。

  2、桥西北角出辅路口处

  警察站位:桥西北角出辅路口处外侧。

  捕捉目标:主要是在辅路处揽客的去往保定、石家庄的依维克中巴。

  陷阱所在:常常有中巴为方便把出口当成入口,于是....;不过此处警察不常在。

  二、航天桥(1处)

  警察站位:航天桥北西侧从北向南出辅路口白线区(早晨7时后,这里永远停着一辆警用摩托)。

  捕捉目标:花园桥过来要出辅路者。

  陷阱所在:向外侧并线稍晚一点,就是实线了。

  三、西直门立交桥(3处)

  1、西直门桥下西北处向高粱桥路的桥洞下警察站位:桥洞西侧;夏天在北边多些。

  捕捉目标:去人民医院或企图转向官园桥者。

  陷阱所在:没有人了解此处的交规迷魂阵。

  2、西直门桥西北角处

  警察站位:向北的桥洞北边,由北三环向西二环和白石桥路的隔离桩处。

  捕捉目标:由北二环过来去往白石桥者。陷阱所在:这里本来365天就没有畅通过,从北二环过来如果没有尽早并线进入最外侧车道,那么当你看见“官园桥”和“白石桥”两块指路牌时再想并线,车轮下肯定就是实线了。

  3、西直门桥西北角与对面的白线区内

  警察站位:由北二环向西二环转弯和正北桥洞由北三环连接路向南到西二环的交汇处――即与上边2所说那个警察对望处,常常有1部以上警车、2个以上警察。

  捕捉目标:由北三环和北二环过来的、不熟悉路况的各类冤大头。

  陷阱所在:此处永远是拥堵路段。行车至此,谁也不敢分神,偏偏这里的分线、分道标志多,转弯并线的距离又短。熟悉的人还可以应付,不熟悉的人就只好认命了。

  四、蓟门桥――有点像六里桥(2处)

  1、蓟门桥东北角(早晚高峰重点)

  警察站位:由南向北拐弯上桥处,桥北西侧从北向南出辅路口白线区。

  捕捉目标:走公交车道者。

  陷阱所在:一般情况主路和桥洞辅路都允许绕弯上桥,但这里的桥洞辅路是公交车道,于是天天都大量违章。

  2、蓟门桥东南角(晚高峰重点)警察站位:由西向南绕桥拐弯下桥起始处白线区。

  捕捉目标:由北三环西路主路过来要拐弯上北四环者。

  陷阱所在:如果没有及时进入内侧车道,则车到桥中央并线,警察肯定就会发现了,不过这里比六里桥路况好些。

  五、三元东桥(1处)

  警察站位:三元东桥洞下从西向北拐弯必经处。

  捕捉目标:从北三环下路左转弯去霄云桥者。

  陷阱所在:三元东桥下贴近主路的最内侧辅路比较长,本来适合左转弯向霄云桥者提前并入最里侧车道,以便等待左转弯;但是等到绿灯亮,车行到桥东底下附近要左转弯时,你会发现最内侧车道是一条调头车道专用线,如果你侥幸直接向前到桥洞底下左转弯,那么必死无疑。正确的办法是先进入最内侧第二条车道,过了调头处再向左并入第一条道。

  六、德胜门桥(1处)

  警察站位:桥北西侧红绿灯下(距此向南50米,也常常有1个警察配合)。

  捕捉目标:马甸桥过来要进北二环路或继续向南者;尤其是从桥下辅路进入主路者。

  陷阱所在:从通车那天起,二环由此出城线路就再也没有拥堵过;同时,从北边进入二环路就再也没有畅通过。桥下北边那个红绿灯实际上管的是三叉路口,车多路窄,地下的标线令人无法及早看清,于是大量的路况不熟悉者就折在这了。

  七、建国门桥(1处)

  警察站位:桥西南角拐弯处。

  捕捉目标:北二环拐弯向东去国贸方向者。

  陷阱所在:建国门桥西北角因为从北二环向西入长安街的车较多,因此导致同方向往东在桥南处拐弯的车不能及早并入最西侧车道,于是仅有的那条白实线也就注定成了在此由北拐弯东去的车的阴阳界。

  八、地点:南二环陶然桥(1处)

  自西向南右转,必须提前50米左右走出口,如果过了的话,只能连续盘桥再向南走。当你再发现豁口的时候,那已经是入口了,记住此时只能走桥下主路盘桥,绝对不能走入口经桥下附路盘桥,就在附路尽头会有jc等着您。虽然路边有标志,但那个地界情况复杂,不容易发现,我天天路过此地,绝对是n+1个人被捏。在此提醒大家注意。

  九、清河小营桥下和西三旗桥下(1处)

  警察站位:桥北路东桥洞下。

  捕捉目标:南向北走左转车道直行者。

  陷阱所在:南向北有2条左转车道,很多车以为是城外了,所以走左转线直行,于是~拿下。

  十、德胜门南向北辅路,靠近关厢路口(1处)

  警察站位:辅路右侧一棵古树北边。

  捕捉目标:走公交车道者。

  陷阱所在:南向北有1条车道和1条公交车道(而且是长时间的),很多车因堵车走公交车道,于是~拿下。

  十一、京昌高速北向南辅路,靠近回龙观入口约100m处(1处)

  警察站位:辅路右侧铁路桥下。

  捕捉目标:走非机动车道者。

  陷阱所在:北向南有1条车道和1条非机动车道(而且是很宽),很多车因堵车走非机动车道,于是~拿下。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