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苗圩:裕隆公司仍然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1月24日 12:00  新浪汽车

  中国最大合资汽车企业--东风汽车有限公司11月24日宣布‘04-07’中期事业发展计划,新浪网汽车频道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现场直播,下面是本次直播的文字实录。

  主持人:谢谢总裁先生的演讲,下面请允许我用一分钟的时间,简单介绍一下公司的背景。我们东风汽车有限公司作为目前中国汽车工业最大的境外合资企业,得到中央政府和有关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而且得到国内广大新闻媒体的热情关心和帮助。在此,我荣幸地代表东风有限合资企业的7万名员工,对政府和新闻媒体表达深深的感谢。

   刚刚收到了一个消息,日产汽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发来一个电传,他祝贺我们东风汽车有限公司‘04-07’中期事业发展计划的顺利发布。

   我们新闻发布会有三十分钟的时间,由东风汽车有限公司的总裁中村先生和东风有限董事长苗圩先生、东风有限党委书记徐平先生和日产汽车公司的常务志贺上台,回答记者的提问。下面有请东风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苗圩先生、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总裁中村先生,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徐平先生和日产汽车公司的志贺俊之先生上台。新闻发布会现在开始,欢迎记者朋友们提问。

   中国经营报社的记者:我第一个问题问苗总的,我今天看到在场的有我们的日产汽车的,还有东风汽车的,但是我没有看到裕隆汽车的,裕隆和日产都是合作关系,你也知道,在11月份有非金融公司管理方法的细则也出台了,请问日产、东风以及裕隆方面会不会合作,这有助于东风财务公司这一类的金融服务公司出现。第二个问题,请问徐平书记,据我所知,在中国的汽车合作公司,很少有党委书记这样一个职务,你现在的职务是党委书记又兼副总裁,在党政关系和经营关系这个问题上,你怎样协调这两者之间的关系?

   苗圩:我们仍然在东风和日产的合作公司整体架构下,裕隆公司仍然扮演了一个非常重要的角色。第一,我们和裕隆公司在2000年建立了风神汽车公司,现在仍然存在,裕隆公司在风神汽车公司当中有一定的地位。第二,我们在2002年我们和裕隆公司建立了试验公司,涉及到汽车的销售、二手车的经营、财务公司、保险代理和客户服务的信息、IT,这些公司仍然存在的,并且发挥着积极的作用。所以,裕隆在东风和日产的合资公司当中,在今后还会继续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第二个问题,关于金融服务公司,我们注意到10月初中国政府公布了汽车金融服务公司的管理办法,我们也非常重视这个事情,正如各位所知,东风汽车公司原来是全国工业企业当中第一家得到政府批准建立财务公司,在2000年的时候,我们把这家公司拿出来和裕隆建立财务公司的中外合作企业,这也是中国的第一家经过中国的国务院批准。现在我们在研究是不是利用这一家的公司,结合中国政府公布的汽车金融服务公司的管理办法,以及将要公布的一些细则,我们研究开展汽车的公司,为客户贷款的业务服务,这些工作我们正在进行。

(编辑:邵京宁)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