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组图:细数女性车迷首肯的12枝“汽车玫瑰”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1月24日 08:37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编者按

  近期,本报记者经多方探访,终在浩如烟海的蓉城车市中撷得12枝广为女性车迷首肯的“汽车玫瑰”,并根据其自身个性特色,假借红楼梦大观园中十二金钗之名,冠为正册。此开卷第一回也,下期我们将继续评说“金刚罗汉”男人车,及“太极八卦”中性车,与天下之爱车男女共赏——

  奇瑞QQ :专题

  ☆奇瑞QQ———志大才高贾探春形象气质:快乐、精明、秀美最佳扮相:当然是身着水绿衣闺闱车评:大宇曼蒂兹、奇瑞QQ、通用SPARK这三款车堪称同门三姐妹,用大观园中迎、探、惜三姊妹相对应可谓天衣无缝。三姊妹中最为人所称道的探春一角,自然非奇瑞QQ莫属。奇瑞QQ今年夏天带着一种光荣和梦想的神彩来到蓉城,这种才高志大、风头正健的个性特色,实在与探春在大观园里大刀阔斧的推行家政改革有异曲同工之效。

  ☆POLO———人见人爱的“宝姐姐”

  POLO系列:专题

<更多精彩图片>

  形象气质:典雅、靓丽、八面玲珑最佳扮相:草绿色外衣,白底黑圆点绒布面座椅

  闺闱车评:再没有哪一款车型像POLO这样更有女人味了,因此,两厢POLO一问世就被列为女人车的代表,与宝姐姐在大观园中那种八面玲珑,做人周全的良好亲和力几无二致。从外形上来说,POLO与宝姐姐一样生得肌肤圆润,美貌令人怦然心动。

  ☆宝马MINI———绛珠仙子“林妹妹”

  形象气质:古典、娇美、精致、飘逸最佳扮相:宝蓝色着装闺闱车评:从知名度、娇美迷人的外形和格调高雅的内在古典气质各方面来说,宝马MINI与林妹妹最为神似,都拥有一双我见犹怜的林妹妹的“似喜非喜含情目”!这是一款让无数人着迷的、怀旧而传奇、有着英国古典风格的梦中之车,尤其是一款会让世间所有女子轻声尖叫的尤物。

  ☆上汽通用五菱SPARK——豆蔻枝头贾惜春

 
 
 
 
 
 
 
 
 
< 上一页 1 2 >

  形象气质:俏皮、可爱

  最佳扮相:着金黄色

  闺闱车评:灵巧可爱的SPARK在前不久的成都第六届国际车展上已经亮相现身了,“穿”的就是一套经典金黄色的明亮外套,样子十分乖巧,惹人疼爱。

  威姿Vitz:专题

  ☆天津一汽威姿———沉稳大方俏平儿形象气质:漂亮、周全、贤惠最佳扮相:当然柠檬黄

  闺闱车评:威姿小巧紧凑的造型很惹人喜爱,各种实用的小配置应有尽有。是一款十分适合家庭女性驾驶的小型轿车。威姿身上有着家居女人的优雅氛围和惹眼的美丽,流露出最纯正浓厚的女人味,当然是俏平儿的气质与她最近。

  ☆标致206cc———爱着小子装扮的史湘云形象气质:新颖、时尚、洒脱、帅气、热情、奔放最佳扮相:深海蓝,敞篷

  闺闱车评:标致206CC可以打开车顶盖,随时由一款硬顶轿跑车变成一款敞篷车。标致206CC的双重性格与史湘云大妹子爱反串帅哥着男装的飒爽英姿有极大神似之处。

  ☆大宇曼蒂兹———沉默是金贾迎春

  形象气质:小巧、节俭、简洁最佳扮相:石榴红闺闱车评:要论排行,曼蒂兹在先,自然是迎春姐姐。关于三姐妹的模样、先后之争,这里姑且不论,只说曼蒂兹面临纷争仍然保持了一副不急不恼的好脾性,就像个温柔敦厚大家闺秀的样子,实在与迎春是神似之极。

  本田飞度FitsaloonMT: 专题

< 更多图片 >

  ———风流灵巧遭人爱的晴雯形象气质:潇洒、俏丽、体贴最佳扮相:白色、琥珀色

  闺闱车评:飞度给人第一印象留下的是惊艳,具有三厢车中罕有的潇洒流丽感,这种出场亮相良好的镜头感只有大观园中的晴雯才具备。有出挑的美貌,还有细致温馨的服务,这就是飞度与晴雯姐姐的共通之处。

  ☆法拉利550敞篷跑车———富贵王气贾元春

  形象气质:至尊、富贵最佳扮相:经典大红油漆闺闱车评:被称为菲亚特传奇的法拉利550敞篷跑车堪称女性化跑车的至尊经典之作,她既体现了传统,又集现代法拉利跑车之大成,成为世间所有女子的富贵梦想,叫人怎能不将她与贾元春相比?

  ☆奔驰小精灵———天生丽质清高妙玉形象气质:古怪、另类、清丽脱俗最佳扮相:红色

  闺闱车评:

  奔驰小精灵的古怪和另类是打眼的,而她的脱俗外表同样让人刮目相看。妙玉在大观园佳丽群中的超然地位与之最贴切。想起妙玉的清高和衿持,那真是千古绝唱,出自名门的奔驰小精灵骨子里也是这种性格。试想,如果开一辆红色小精灵在大雪纷飞的冬季独自兜风,是否也有妙玉踏雪寻梅的意境?

  ☆长安奥拓“都市贝贝”———温柔和顺花袭人形象气质:本分、大方、温柔、和顺最佳扮相:着白色外衣,蓝白格布面座椅闺闱车评:进入蓉城车界以来,都市贝贝首开女性专车印象先河。花袭人身上那种行事稳重大方,待人温柔和顺的传统女性美德,在都市贝贝身上得到淋漓尽致的再现。

  ☆韩国现代酷派———粉面铁腕王熙凤

  参考价格:34万元形象气质:时尚、高雅、尊贵、个性

  最佳扮相:银灰色天窗版闺闱车评:最新好消息,定位现代职业成功女性的韩国现代酷派V62.7L的四川总代理权已经由成都一车商取得,很快就将在蓉城上市销售。全新酷派完全符合现代成功女性的身份和诸多细节要求。从这个意义上说,酷派恰好代表了粉面含春威不露的铁腕女总经理王熙凤。(本报记者杨金凤 实习生李臻)

(编辑:邵京宁)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