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驾车出行路遇难题巧应对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1月21日 14:30  北京娱乐信报

  趁着周末或放大假,很多人特别是有车一族都选择驾车出游或串亲访友,去休闲放松或交际往来增进感情。但是出门在外,除需提前检修车辆保持机件完好有备无患外,一旦路遇为难,你知道该怎么办吗?这里告诉你几种较常见意外情况的对应和处理方法。

  车辆发生故障抛锚

  遇到这种情况,正确的方法是应当保持平静的心态,首先要把车辆尽量推至路边不妨碍交通的地方,开启危险警示双闪灯,并在车后置放警告标志(夜晚还须开启示宽灯和尾灯),如有其他同车人员,还可手持明显标志在车后路边照应提示。这时再考虑自助或求助。

  一般情况下,车辆熄火抛锚等多是出在电路或油路两个系统上的毛病。可分别从电瓶或油箱及其油、电路逐步向发动机沿线进行检查,看是否有断油断电或接触不实的地方,实在不行再打电话或向过往司机师傅求助。

  发生交通事故

  如属一般或重大事故且有伤及人员的,首先要设法求助过往司机车辆协助,应尽快将伤者送往就近医院进行救治,同时拨打122电话报警等待民警前来处理。在处理事故民警到来之前,要注意保护好事故现场,开启事故车辆危险警示双闪灯和在事故车后放置警告标志,并疏导照应过往车辆,减少交通拥堵。

  如属机动车间发生仅造成车辆损失,且当事各方对事故事实无争议又车辆尚能行驶的,可按照北京市公安局《关于机动车驾驶员自行快速解决交通事故的通告》规定,自行快速撤除交通事故现场,协商解决赔偿事宜,并按要求内容认真填写《当事人自行解决交通事故协议书》(可提前到市公安交通管理机关和有关部门领取)。

  遇有治安问题

  行驶途中或游玩时如遇有盗抢或恶意寻衅滋事制造事端,可在拨打110报警的同时,做好自身防备,理直气壮地沉着应对,并记清对方的体貌特征。

  信报记者闫峥

  通讯员刘东仓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主宝典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