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轿车等红灯等来“水淹汽车”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1月21日 14:12  北京娱乐信报

  水管爆裂 轿车排气管进水 致发动机受损 自来水公司成被告

  信报讯(记者谢德良、通讯员张蕾) 水管爆裂后,自来水灌进史女士所驾轿车的排气管里,最终使轿车发电机受损。史女士将自来水公司和市政管委告上法院。西城法院审理了此案。

  史女士诉称,今年7月3日晚10时,她驾车到朝阳区东大桥十字路口,等待红灯时又遇堵车。她下车等候发现地面涌水,二十分钟后,水淹到了轿车的排气管,因为车辆没熄火,致使发动机严重受损,损失达44963元。史女士向保险公司提出理赔,遭拒。她将保险公司诉至法院,后经法院认定,该发动机损坏确系自来水管爆裂所致,不属于保险责任范围,保险公司不承担保险责任。史女士据此认为,该责任应由自来水公司和市政管委承担。

  市政管委认为,根据《北京市城市公共供水管理办法》第6条规定:“供水企业必须定期检查、维护公共供水设施,建立相应的管理制度。及时排除公共供水设施故障,保障正常供水。”因此,他们认为自己不应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自来水公司认为,该水管爆裂是在7月3日19时30分,晚8时,交通队将路口封锁,不可能发生史女士所称的拥堵事故,晚9时20分所有阀门关闭。史女士所述晚10时进入现场,那时即便有水也不致于淹到汽车的排气管,到晚上10时20分交通恢复,放行时地面仅湿,水已全部排走,无积水。且事后到交通队了解情况,没有任何车辆报告发生抛锚事件。

  因为没有足够证据证明史女士当晚驾车经过出事地点,也没有证据证明该车发动机的损坏由自来水管爆裂所致,法院没有当庭宣判。

  记者就此咨询了北京法度律师事务所。黄晓律师认为,按照惯例,如果保险公司在和史女士签订车辆保险协议时,保险公司没有特别标明“意外事故”不负赔偿责任的话,保险公司应该先行赔付。其实,这种赔偿责任也就是转移诉权,最后由保险公司向另一方索赔。

  在此案中,如果史女士能够找到目击证人,且能证明那个时间段她确实驾车经过该地段,说明史女士的车辆发动机确因排气管进水导致损坏。史女士有可能赢得这场官司。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友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