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游记--出行(9月15日)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1月20日 15:12  新浪汽车

  早9点出发,直奔兰州。路况正常,11:30点到达兰州241公里。在到兰州的高速上有一路口可以直接奔武威,没有下去,想到兰州看看,但造成了三天来最严重的错误。进入兰州后,浏览市容,除了后悔就是后悔。还好,到兰州的大众特约维修站检查了车辆,一切正常。错误就发生在这之后。来过的朋友告诉我走312国道,那里知道有新旧之分,估计他也不知道。我认准了312国道,问过无数人,结果经过工业区(简直就是没有路),上了109省道(修路),再上312国道,一看傻眼了。路况极差,到处修路不说,路中央有许多大鼓包,这正是帕车最大的忌讳。一路小心谨慎,我知道一旦车子出了问题,我就真的没有任何办法完成此次远行了。60多公里的路程,竟然走了2个多小时。过安宁后才找到新312国道。上去一看,鼻子都快气歪了。双向四车道,全是高速,时速可以保持在140左右,开到180也没问题。就这样,到下午5点,到达武威。想想距离嘉峪关还有400多公路,而且路况很好,何必急着赶路,就安顿下来了。今天全程505公里。

  三天全程2034公里,明天、后天嘉峪关、敦煌好好欣赏。

  三天的感受:

  1、孤独和寂寞伴随着我。尤其在破损严重的路段,不知道前面的路况如何,周围又全是大车,感觉很无助。还好有一只狗狗可以说话,开车经常放在腿上。

  2、另外,50多张CD也是我很好的消遣,可以跟随音乐放声高歌,还好没有人听见,回北京估计快成哥霸了,呵呵。

  3、最高兴的事情是收到帕协同学们的电话和短信,尤其是在疲倦时,跟打了鸡血似的。

  4、想的最多的人就是我的亲人和朋友。

  5、感觉生活给与我们的太多了,而我们经常不去珍惜她。要好好享受生活,学会宽容。

  6、在长武堵车时,呼啦十几个人、7、8辆摩托把我的车围住,第一感觉:抢劫!结果是要带路。告诉我要堵5-6小时。还好多年的外出经验告诉我,不能听他们的。无论他们怎么说,我都面无表情无动于衷。最后都失望而去。还好堵了一个小时。

  花絮:

  1、在去兰州的路上,遇到北京的两辆吉普,一路跟随进入兰州。又找到当尾车的感觉。在加油站问他们,他们5人2车,轮换连夜开过来,准备去北海。遗憾,不能同路。

  2、进入陕西,看到公路上的牌子:严厉打击车匪路霸;在静宁住宿,门后的提醒的:不要接受陌生人的烟、酒、饮料,晚上要锁好门,贵重物品存放前台…那种感觉有点说不上来,只能处处多加提防。

  3、静宁县政府的招待所,条件太差。没有热水,上厕所要脸盆冲水,晚上蚊子巨多,只能采取老战术,开灯睡觉。

  4、在开洛高速,遇到一北京的奥迪1.8T,一路互相带车,最高到190,一般也维持在160-180,感觉很好,有人玩儿,不累。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