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看北京堵车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1月19日 11:21  网友:butiwant

  新浪网友:butiwant

  北京的交通形成了今天的局面,原因是多方面的,而且广泛而复杂,是长期以来积累形成的;所以解决的方法也得从几个方面着手,并且也需要很长的时间来逐渐解决。

  1。首先是我们的修路初期的问题:修路的出发点很多时候不是为了真的解决老百姓的交通问题,而是为了什么形象工程、好看、自己的政绩;所以决策的过程就是各个机构利益的扯皮过程和一些人无知随意的结果,反正纳税人的钱也花了也不用负什么责任。

  因此,一些道路的设计和施工给人的感觉非但不专业还让人觉得很愚蠢。2。交通管理部门的问题:道路标志设置的不科学,道路的管制很混乱,交警的执法不严谨和起效果。

  以上这两个问题主要是政府部门的观念和体制的问题,要想解决可能需要较长的时间和一个痛苦的过程,但我觉得当务之急是施行决策过程的科学化和决策结果的责任化,否则纳税人的钱也化了,这些蠢人们还很得意。

  3。我们的驾校培养方式的改变:我们在培养驾驶员的过程中太过重视技巧,对于安全意识、遵守交通法规、架车礼貌的培养太缺乏;建议改变现有的考试模式,参考北美的实际道路的培训和考试方式。

  4。我们的驾驶员的心态和素质问题:这也是一个短期内很难有大的成效的问题,但我想我们的教育要负担起一个潜移默化的改变工作,短期内的效果可能要靠我们的宣传机构来做了。

  总之,一个好的交通环境要靠每个现在在路上开车的人来形成,因此我觉得一方面我们要出谋划策希望政府各个机构能够起到他们应有的职责作用,但在这个过程中我们要耐心,最重要的是我们还是要从自己做起,可能一开始的时候自己要吃点亏受点气,但宽容的美德可以为我们带来更为深远的祝福,而且也不能因为有人有很脏的驾驶行为,我们也就要把自己弄脏了,是吧?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网友精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