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丰田社长张富士夫:向中国出口混合动力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1月19日 08:51  北京青年报汽车时代
丰田社长张富士夫:向中国出口混合动力车(图)

丰田社长称:将向中国出口混合动力车

  本报讯日本丰田汽车公司社长张富士夫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丰田正计划在中国销售混合动力汽车Prius(先驱),目前正在等待中国有关部门的许可。

  现年63岁的张富士夫表示,环保是世界各国都非常重视的问题。在环保和节能方面具有优势的混合动力汽车在中国也大有前途。但目前,中国只有汽油汽车和柴油汽车的法规,还没有混合动力汽车方面的法规。丰田公司尚在等待有关部门出台相关法规。

  据悉,混合电动汽车可同时使用存储电能的蓄电池和内燃发动机。蓄电池驱动一个电动机,在起步、怠速等发动机工作状态不良时工作。

  丰田自1997年推出第一代混合动力汽车Prius以来,目前已在全球销售了12万辆。今年9月,丰田又推出了新一代Prius,它装备被称为“新时代丰田混合动力系统”的“THSII”节能效果可达到百公里油耗不足3升。丰田公司的技术负责人表示,今后可能所有的丰田车都会装载混合动力。

  目前,在全球销售最好的混合动力汽车有丰田的Prius和本田的insight。其中,新一代的prius价格在215万日元左右(约合16万人民币),比同等级的非混合动力车贵了50万日元(约合3.75万人民币),但油耗降低了一半。同时,在日本,政府还给车主补贴。(张耀东)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