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迪:全球化与本土化结合的典范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1月17日 13:41  中国信息报

  在不久前举行的博鳌亚洲论坛分会场上,一汽—大众总经理秦焕明就“亚洲制造业的双赢模式”这一议题做了发言,认为无论从品牌还是质量,一汽—大众生产的奥迪产品完全达到了国际标准,中国制造的奥迪轿车成为全球化与本土化结合的典范。

  秦焕明指出,从品牌和产品质量上讲,奥迪是一个具有100多年历史的、古老的欧洲豪华品牌,通过一汽—大众,这个历史悠久的豪华品牌在一个具有完全不同的文化和历史背景的古老国家成功地实现本地化生产,产品品质和服务也实实在在地达到了奥迪的全球标准,并在当地的高档豪华车市场上占据领先地位。据分析,这种质量上的达标通过许多方面来实现,零部件采购是其中一个重要环节。而中德双方在零部件采购问题上有着完全一致的共识,这就是:第一,所有零部件的规格、质量必须达到奥迪和大众的全球标准;第二,在达标的前提下选择价格最具竞争力的供应商。

  秦焕明认为,经过对奥迪这样的高档豪华轿车近4年时间的生产和经营,德方对质量各个方面的“死板”的要求不仅得到了一汽—大众广大员工的认同,而且已经成了他们在生产中的自觉行动。不折不扣的品质标准对产品的品牌形象和高档豪华轿车制造基地的品牌形象至关重要,这种意识已经超越了两种不同文化的障碍,成为一汽—大众新的企业文化中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所有这一切,都成为奥迪品牌在中国汽车工业中出类拔萃的根本原因。

  谈到亚洲各国经济合作与亚欧国家经济互补时,秦焕明表示,无论是在整车交易上,还是在零部件采购上,亚洲各经济体与欧美的汽车贸易显得相当活跃,这主要是因为亚洲和欧美在汽车产业中显示出了较明显的优势互补性,而一汽—大众已经从这种优势互补中获得了极大的好处。中德双方的优势互补最直接地体现在各自资源的最佳配置上,并最终反映在市场业绩和投资收益的双赢结果上。

  本报记者

  张凤宇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友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