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首辆聚合物锂离子电动轿车哈尔滨面世(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1月16日 19:59  新华网
世界首辆聚合物锂离子电动轿车哈尔滨面世(组图)

技术人员在介绍一辆装有86块聚合物锂离子电池的红旗轿车

装有86块聚合物锂离子电池的红旗轿车

  新华网哈尔滨11月15日电 (记者高广志 王春雨) 世界上第一辆聚合物锂离子电池电动轿车15日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体育中心亮相。专家考核后认为,这种电动车用聚合物锂离子电池处于国际领先地位,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台电动红旗轿车的外观与普通的红旗轿车没有什么差别,但打开轿车的前后盖,可以看到由86块聚合物锂离子电池取代了原来的汽油发动机。据该车司机杨喜海介绍,这台电动轿车在行驶中运行平稳,最高时速可达120公里,一次充电可供汽车行驶316公里。据悉,这种电动轿车的充电时间需要4个小时,使用普通的220V电源即可,在旅行中可以很方便地在宾馆、饭店等场所进行充电。

  据了解,由黑龙江省中强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研制的这种电动车用聚合物锂离子电池,有效地解决了一次充电行驶里程和初始价格这两个影响电动汽车发展的关键问题。与普通电池相比,该电池具有内阻明显减小,大电流放电性能显著提高等优势,可以满足动力车使用的需要。

(编辑:苏雨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