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超限货车将禁行北京辖区 公交道早晚延长一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1月15日 12:13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 北京市人民政府日前发布关于治理公路货运超载超限的通告。通告明确指出,本市行政区域内禁止载物超过车辆行驶证核定载质量的车辆(以下简称超载车辆)和未经批准的超限运输车辆通行。此通告自2003年12月1日起施行。

  通告规定超限运输车辆确需在公路上行驶的,必须携带本市路政管理部门批准证件,按要求采取有效的防护措施;影响道路安全的还应当获得公安机关批准;运载不可解体的超
限物品的,应当按照指定的时间、路线、时速行驶,并悬挂明显标志。超载车辆和未经批准的超限运输车辆在本市公路上行驶的,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和路政管理部门应依照法规给予行政处罚;违法行为对公路造成损害的,当事人还应当依法赔(补)偿损失等。

  通告最后指出,从事公路货物运输的单位和个人应当自觉接受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和路政管理部门依法进行的监督管理。对阻碍、拒绝执法人员依法执行公务或者围攻、殴打执法人员的,公安机关将依法予以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又讯 (记者高杉 通讯员王京瑞) 从下周四开始,本市30条高峰时段的公交优先车道,公交车专用时间将由7点至8点、17点至18点,各延长1小时,即改为7点至9点、17点至19点。市交管局将在20日前,修改公交优先车道上喷涂的公交车专用时间,并更换有关交通标志。这是市交通委和市交管局为保证高峰时间公交车正常行驶,缓解交通拥堵,方便市民而作出的决定。

  据了解,本市首条公交车专用道是1997年在长安街上开辟的,到今年9月30日,全市公交专用道、公交优先道共有36条,总长93.1公里。其中,圆明园东路清华西门至北五环双向、长安街公主坟至大望桥双向等6条道路上施划的公交专用车道全天禁止公交车以外车辆占用行驶。另外朝内大街、西外大街、学院路、两广路等30条道路上施划的公交优先车道,即在早晚各1小时的高峰时间为公交车专用,其他时间允许社会车辆行驶。

  市交通委有关人士表示,今后,随着道路新建和道路改扩建工程的进行,将视情况适时增加公交专用道。记者还了解到,交管部门将加强对公交专用车道的管理,公交车不走专用道和非公交车违反规定占用公交专用道,都属违章行为。交管部门提醒驾驶员注意公交车道的时间变更,在专用时段尊重公交车路权,不要违章占用公交车道。



     网络营销英雄榜--网络营销专家论坛
新网站!想要人知道?那还不快来新浪搜索引擎!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新浪青少频道(Y-ZONE)全新上线
  数码摄像机、彩信手机,冬日里的狂拍大奖!让你体验情与爱!
  新东方商务英语—白领成功基石! 英语口语速成攻略 任汝芬领衔冲刺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他最需要的是什么
她最渴望的是什么
非常笑话
极品笑话新鲜酷辣
让平凡生活好滋味
图片
铃声
·[王 杰] 我比他好
·[和 弦] 黑客帝国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大学金工实习课,老师说要男女合作,某某与某某一个床…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