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加快发展汽车快修“便利店”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1月14日 23:05  新民晚报

  本报讯 (记者刘珍华 通讯员沈光辉) 买私家车的上海市民越来越多,碰到爱车有个“头痛脑热”,哪些汽修店可让人放心光顾,着实让有车一族伤透了脑筋。

  许多开车市民反映,碰到爱车需要修理时,其实也想找一家正规的“放心”汽修店,但往往很难寻觅,尤其在市中心区域,更难见正规汽修店的踪影。为了应急,他们只好不情愿地光顾一些路边汽修小店,虽然这里的汽车零配件大多“来路不正”,开出的价码也无凭无据,令人生疑,但只得将就着对付修理一下。

  据上海汽车维修管理处介绍,为改变市民“修车难”的现状,本市正大力发展一种全新的汽修业态,即汽车快修便民连锁店。它借鉴了商业便利店的运作方式,把汽修服务送到市民身边,不仅保证汽修质量,而且定时、定价,实行透明收费,开价绝不“打闷包”。

  据悉,上海目前已开出了23个品牌的80家汽车快修连锁店,大多设在交通干道沿线,并朝着申城大街小巷逐步“伸展”,预计到今年底将突破100家大关。这些汽修连锁店均由技术力量雄厚、品牌诚信度高的汽车维修业开设,各个品牌的汽修连锁店均有一套统一的服务标准,一个门店经营面积一般在200到250平方米,统一服务项目,统一收费标准,所有零配件均采用正品,经过主管部门核准的汽修价目“菜单”一律张贴上墙,让顾客一看便知晓。

  与出租车行业一样,各家汽修连锁企业也推出了各自的标志色调,让修车市民“按色索骥”,如“AC德科汽车快修”用蓝红色,“新奇特”用蓝黄色,“强生快车手”则是绿白色,“豪多迪汽车快修”标为黄色,“新焦点汽修”的店招为红白蓝相间色。所有汽车快修连锁店均实行24小时全天候服务,在深夜的街头,那些明亮的汽车快修灯箱标志,给广大汽车用户送去服务承诺与一片温馨。

(编辑:苏雨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