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方日报:凯迪拉克集体驶入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1月14日 13:07  南方日报

  通用汽车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瓦格纳上周在中国“旋风式”访问,很快有了下文。本月12日,通用汽车在美国底特律签署了一系列重要协议,包括将通过通用汽车中国公司和上海通用汽车公司等,于明后两年向中国整车出口,并在中国本地生产凯迪拉克、别克等通用汽车主要产品,全力拓展通用汽车在中国这一增长最为迅速的汽车市场的发展。

  对于即将在中国投产的新轿车项目,瓦格纳分析:“随着中国汽车拥有量的不断增长,豪华车细分市场逐渐呈现出发展潜力。通用汽车相信现在将凯迪拉克引进中国正是时候。”

  据悉,通用汽车此番一系列协议的总价值高达13亿美元,也打破了同时签署出口协议的福特等各大汽车公司的纪录。

  凯迪拉克CTS和SRX确定国产

  目前,通用汽车已在中国建立了4家合资生产企业、一个合资汽车设计中心及两家全资企业。通用汽车海外销售公司此次与上海通用汽车公司签署了两项协议。

  第一项协议承诺,将出口总价值约为4亿美元(相当于约13000套)的凯迪拉克产品部、组件,供上海通用汽车进行本地生产。该协议涉及的具体车型尚待最后确定,但其中将包括凯迪拉克CTS和SRX两款车型。

  另一项协议承诺,将向上海通用汽车提供总价值约为7亿美元的汽车部、组件,用于今后两年别克君威轿车和别克GL8商务旅行车的生产。 

  明年正式销售凯迪拉克

  此外,通用汽车海外销售公司还和若干家独立的中国汽车进口商签订协议,计划向中国出口约1000辆通用汽车旗下的主要产品,具体品牌及车型尚待确定。

  在预测市场前景时,上海通用汽车公司总经理陈虹向记者表示,基于凯迪拉克的独特风格以及豪华性,通用方面确信凯迪拉克在中国将会成为继别克之后另一个与其在北美同样畅销的品牌。

  而目前,通用汽车正计划在中国的主要目标市场建立一个独立的网络来销售凯迪拉克,并提供相关服务,2004年正式开始销售。根据以往豪华轿车在中国投放的经验,可以预计对于凯迪拉克经销权争夺的战火将很快在经销商中蔓延。         本报记者郭滨

(编辑:苏雨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