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停车费总水平有望降低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1月14日 12:56  南方日报

  广州市区黄金地段收费可能提高郊区则降

  本报讯(南方都市报记者/李艳) 广州市目前正在酝酿调整停车场收费标准,改变市区、郊区停车收费“一刀切”的现状,今后,市区、郊区停车场收费有别,停车收费总水平也有望降低,广州市物价局即将对停车场收费展开专题调研,这是记者昨日获悉的。

  据悉,调整的思路是降低停车收费总水平,市区、郊区停车场收费有别,调低郊区的停车收费标准,部分商业中心黄金地段的收费标准则要提高。调整的目的一是拉开收费层次,使收费合理,二是引导车辆向市中心的外围停放。广州市物价局即将对停车场收费展开专题调研。

  按规定,停车场收费的调整由主管停车场的交通部门先提出调整方案,市物价局召开听证会听取各方意见,综合听证意见后修改调整方案,调整方案最后经审批执行。由于目前尚无确定的调整方案,据市物价局相关人士估计,停车场收费年内不会调整。

  对于市区、郊区停车区别收费的调整思路,不少车主都很欢迎,认为区别收费更合理。但有车主担心,调整后市区停车费整体水平调高,车主负担更重,希望政府部门调价时考虑到广州停车费偏高的现状,保护车主利益。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友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