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尹相杰:洗完车老天肯定下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1月14日 10:36  北京晚报
尹相杰:洗完车老天肯定下雨(图)

尹相杰:洗完车老天肯定下雨

  买了车以后尹相杰才弄明白,原来选择车的颜色和穿衣服正相反,穿衣服是颜色越深越禁脏,可是深颜色的车就不同了。

  八年前,尹相杰买回了一辆墨绿色的原装本田雅阁。因为这辆车,他算是过了一段心满意足的日子。每到黄昏时分,他就把车开到北京西山角下有草有树的地方,停好车,退得远远地坐下来,借着夕阳的余辉,细细品味着自己心爱的车。紫红的光透过树影把车子罩住,墨绿色的金属漆面随着微风中晃动的树影时隐时现地闪光。流线型的车身在那冷暖相间的色块映照下显得格外华贵。尹相杰说那样的车漆号称“变色龙”,当时没有再比这颜色更好看的了。可是有一天,一场小雨过后,他心爱的“变色龙”失去了往日的风采,浑身上下的泥点让人根本看不出这是辆新车,再看旁边停着的一辆白色的车,几乎没有落下什么痕迹,依然干干净净。

  其实,尹相杰对车的颜色也有自己的认识。他认为不同颜色的车适合不同的人来开,比如敞篷的红色跑车,最适合女孩儿开,要是一位大老爷们儿坐上去开这种车,就显得有点装嫩了。如果要是开北京切诺基,黑色则是最能让这款车更具厚重感的选择。

  聊起当今的买车热,尹相杰更是谈兴大发,他觉着买车对每个人来说都是件大事儿,一定要量力而行。如果有条件,他的首选是奥迪。因为无论是从车的优越性能、完美的配置还是庄重典雅的外观来看,奥迪都不愧为名车中的经典。许多喜欢越野车的朋友都特喜欢陆虎和悍马,尹相杰说:“这两款车是不错,但如果我有这么多钱,我宁可踏踏实实买套好房子住。”

  尹相杰说过几年再多挣点钱,准备买辆6个缸的车,以满足空间大、乘座舒服的要求。不过在颜色的选择上,他一定会接受教训,买辆浅色的。现在,他的那辆墨绿色本田虽然极不禁脏,但他也很少去洗车。这倒不是因为他懒,而是每次他洗完车老天爷肯定下雨,这实在是让他郁闷不已。当我的采访进入尾声时,我提议到车前拍几张照片,尹相杰欣然答应:“正好,我今天刚洗过车。”谁知话音刚落,雨点就又稀稀拉拉地落下来,尹相杰一边往屋里躲一边说,“唉,我都习惯了,人家洗车师傅都说,我比天气预报还准呢。”(图/文刘英毅)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