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钢已经完成与国内三大汽车巨头的战略联盟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1月14日 09:09  国际金融报

  国内最大的现代化钢铁联合企业上海宝钢集团公司,又一次在国内汽车巨头版图上落子———继今年年中分别战略结盟一汽和上汽集团后,11月8日上午,上海宝钢集团公司正式结盟东风汽车集团,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至此,宝钢已经完成与国内三大汽车巨头的战略联盟。

  宝钢董事长兼总经理谢企华表示,宝钢与东风汽车合作,是迅速做大做强而共同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选择,标志着宝钢与汽车巨头将从原来仅仅是产业链上下游的销售关系,扩展成相互支持的战略伙伴关系,合作将由此进入到一个崭新的阶段。

  宝钢是中国最大的现代化钢铁企业,也是东风汽车集团最大的供应商。从1989年宝钢供应东风汽车集团第一批汽车板起,双方合作已经有14年的历史。据统计,截至目前,宝钢供应东风汽车集团的汽车板累计约80万吨以上。

  在今年7月与上汽签署协议时,宝钢股份公司总经理艾俊宝曾透露,宝钢集团与上汽集团的合作中,将改善库存结构,还将联合完成更多的汽车用钢实验攻关项目,并探讨在更新领域里的全面合作。可以说,这种强有力的合作将延伸到汽车生产的第一道工序,延伸到未来新车型的研发,使双方从简单的供应商和用户关系,发展成为牢固的战略伙伴关系。

  宝钢已成为国内汽车巨头不可或缺的战略伙伴。以上汽属下上海大众公司为例,从1989年1月宝钢供应上海大众第一批汽车板起,双方的良好合作已有15年的历史,至2002年,宝钢供新老桑塔纳车外板全部通过认证并批量订货;2003年6月,帕萨特122个零件宝钢材料全部通过认证,具备了整车供货能力,且已批量供货;目前,POLO轿车也已有13个规格的宝钢材料,订购了8月份合同,进行国产化认证。

  据悉,力争在2005年进入世界500强的上海宝钢集团公司,还将与北汽、光汽、长安等新三大汽车集团以及家电、造船集团等下游大客户也建立类似伙伴关系。(国际金融报记者卫容之发自上海)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