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低端SUV市场前景堪忧 价格战在所难免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1月13日 13:01  新浪汽车

  从5万元以下的低价王皮卡,到六元的低价王SUV,中兴似乎成了皮卡、SUV的低价代言人?其实无独有偶,去年热销的SUV产品,走得都是低价策略。

  从今年SUV市场的销售情况来看,虽然低价SUV仍占较大比重,但是前景堪忧。2003年低价位的SUV代表作品远不是去年的长城赛弗、中兴海豹等几款屈指的可数产品。今年新上市的近十款低价SUV瓜分了市场,就连热销的长城赛弗今年的销售也已风光不在。

  吉普2500、派拉丁已成为SUV市场的新宠,而且吉普2500、猎豹等SUV的价格与低端SUV的差距在缩小,就连一汽丰田刚上市的特锐,11.78-15.18万元的价格,无疑也会对低端SUV市场造成致命的冲击。加上品牌因素,低端SUV的优势已不复存在。

  虽然低价不一定等于低品质,但是做为一款SUV安全问题应该至关重要,像中兴驰野、长城赛弗目前仍然没有配备气囊等安全设备,这对于SUV来说应该是个不小的缺陷,而且低端SUV需要完善的还不止安全气囊一个方面。

  随着国内SUV市场竞争的日益激烈,SUV的消费群体不仅迅速扩大,而且人们的消费观念也在转变,低价SUV2004年销售形势会继续恶化,而且众多的品牌和库存压力,低价SUV的价格战已在所难免。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