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车“扎眼”旧车市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1月13日 11:11  北京日报

  当旧车市场“新”车多已不成其为新闻时,有人对这些“新”车淘汰的原因进行了调查分析。其中一点让人“糟心”的就是汽车质量不过关,零配件太贵,维修售后不到位。

  一般在国内,汽车最快的置换速度也需要3年以上,然而一旦某款汽车上市不到两年却在旧车市场大量囤积的时候,那就是非常不正常的现象了。来自北京某旧车交易市场的消息说,我们发现奇瑞、派利奥、爱丽舍三款车在旧车市场已经越来越多,最多的时候有奇瑞15辆,派利奥15辆、爱丽舍8辆,可见问题不一般。

  我们通过多方面的努力了解到出售这些车辆的消费者,他们的意见十分尖刻,但是对汽车厂家也许是一个“警钟”。消费者反映这三款车质量不如宣传的好。某些部件为了节省成本采用的塑料不仅质量差,做工也很粗糙。在北京开车难免磕磕碰碰,一旦发生碰撞,昂贵的零配件不仅让人心疼,而且供应时间较长也让人心烦,不少车主因此放弃原本满怀希望的“爱车”。

  有两个车主还反映,新车经销商的售后服务很差,买车之后就杳无音信了。车辆出现问题不仅维修成问题,连车辆定损也需要很长时间,看着人家买车的朋友参加经销商组织的“车友会”又是郊游、又是技术交流,自己花的钱也不少,凭什么享受的服务就要“低人一头”。

  消费者购买车辆的时候一定要慎重,不仅要看买车的价钱,还要看养车的价钱,更要了解汽车的质量和口碑,无风不起浪,纵然商家如何炒作,时间长了各品牌汽车“公道自在人心”,短时间的“暴利”、低质量的汽车最后只能带来“灭顶之灾”。

  小新/文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