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年底前各方将进行实质性接触 斯柯达属意广州?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1月13日 10:23  金羊网-新快报

  广州市政府已收到合作意向,年底前各方将进行实质性接触

  新快报记者 贺江华

  在本田日产相继落户广州,丰田和广汽合作在广州生产丰田佳美只等中央审批之际,广州的汽车工业有望再添生力军,日前记者从一位知情人士获悉,大众旗下的斯柯达汽车也有望引进广州生产。

  该知情人士透露,广州市政府已收到过这方面的合作意向,斯柯达和大众高层都将就此事和广汽集团进行实质性接触。

  市政府已收到合作意向

  斯柯达汽车一位知情人士向记者介绍,目前他们已经把斯柯达在中国生产的可行性报告传达给捷克的斯柯达总部,斯柯达高层可能在今年底之前就此事和广州汽车工业集团接触。

  而昨天记者就此事向广州汽车工业一位知情人士采访时,这位人士表示:广州市政府的确收到过这方面的消息,并将在最近和德国大众集团接触。

  斯柯达汽车是捷克著名的汽车厂商,从上个世纪90年代开始,经过斯柯达汽车和大众汽车多次反复的股权关系变动之后,最终在2000年斯柯达汽车公司正式成为大众100%控股的子公司,斯柯达也成为大众旗下的一个品牌。斯柯达引进国内生产,德国大众的态度至为重要。

  大众态度是关键

  据一位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斯柯达高层和广汽集团对斯柯达在中国生产都抱有很高的兴趣,合作最关键的就是大众的态度。

  由于斯柯达旗下车型法比亚、欧雅和速派和大众已经在中国投产的POLO、高尔夫、宝来、帕萨特都有很深的血缘关系,如果这些车型再在中国投产就会形成一定程度的重叠,并直接对大众这些目前在中国的主力车型形成冲击,因此大众在合作之前肯定会认真考虑。

  而除了车型的重叠之外,产业政策的限制也颇为让人头疼,按照现行的国家汽车产业政策,国外汽车厂商在国内最多只能选择两个整车合作伙伴,目前大众在国内已经拥有了一汽大众和上海大众两个合作伙伴,如果再选择广汽,有可能会对国家产业政策形成挑战。

  一位知情人士向记者表示:如果只是斯柯达品牌的合作,应该还不会突破产业政策的限制。显得信心十足。

  将采用斯柯达现有销售网络

  据记者了解,为配合斯柯达可能国产的步伐,目前斯柯达汽车在中国市场的代理商已经加快了其销售网络建设和标准提升的步伐,今年内将在国内计划建设40家斯柯达经销商,且所有经销商均按照4S标准店建设。

  一位经销商向记者介绍:如果斯柯达国产,将肯定利用现在的斯柯达进口车的销售渠道,而不是依靠在大众在国内合作伙伴的渠道,这些将肯定是国产斯柯达的首批经销商。

  本月底,斯柯达汽车在广州的首家4S旗舰店将正式落户东圃。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