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光头笑星陈佩斯:险些成偷车贼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1月12日 16:07  东南快报

  一次偶然机会,京城一位明星谈起笑星陈佩斯爱上汽车的传奇故事。

  陈佩斯很爱汽车,但自称是地道爱车迷的陈佩斯,却一直在掰着手指头过紧巴巴的日子,根本买不起名牌汽车。

  一次北京朋友聚会,陈佩斯开着一辆挺旧的白色普通型桑塔纳,兴致勃勃地应邀去参加朋友聚会。一到现场,立即让在场的几位朋友大感吃惊:“哟!看你这大腕,现在都什么年代了,你还开这种老爷车?要知道,在京城不少刚从电影学校毕业的年轻演员,都已经买起了丰田佳美进口车。而你陈佩斯口口声声是爱车迷,还演过汽车的电影,到现在却成了一个‘穷明星’。”陈佩斯这时只能笑着说:“唉都怪咱无能,把钱都花到办公司拍电影上去了,现在有一辆车,我已很知足了。”

  1990年,《父子老爷车》火爆全国后,立马有一位在深圳开出租车的人,为陈佩斯联系了一家企业请他拍广告。几年过去了,那位在深圳开出租车的中介人,现在已是有上亿身家的富翁,而陈佩斯却还在开老爷车桑塔纳。

  老爷车路口熄火耍大牌

  陈佩斯爱车历史很早。据悉,1980年,他就偷偷学会开车了。第一辆车是一辆旧“伏尔加”,那时,在京城老百姓中,私人有一辆“伏尔加”就不得了啦!可以说牛气冲天。刚刚开始,他天天开着老爷车满京城转悠,神气极了但不知什么原因,开着开着,老爷车毛病突然来了,经常莫名其妙突然熄火。有一天下午,在长安街上过一个绿灯口,当车刚开到街中心,关键时刻,“伏尔加”突然熄火不动了,怎么开,都打不燃火,一下子堵了一长串汽车,当时,长安街要过十多辆外宾车,急得他汗水一直流,多亏了两位警察帮忙,将车推到路边去修,才解了燃眉之急。

  捣鼓车门险成偷车贼

  那车是上个世纪50年代前苏联生产的轿车,老化油器、老发动机、横手排挡,各种机件都老化了,是真正的“超期服役”的老爷车,老爷车的毛病多多,首先是车门老打不开,四个车门要么两个不灵,要么三个不灵,有时连一个车门都打不开,经常都需要捣鼓捣鼓好半天,急死人啦!车钥匙不知配了多少把了。

  有一天黄昏,从北影厂拍完片子,准备开车回家。他捣鼓了老半天车门,怎么也打不开。这时候四周一片寂静,突然一位便衣警察盯上了他,警察以为他是偷车贼,一步步悄悄向他逼近。当时的警察是穿蓝裤子,他从反光镜里看见警察了,警察慢慢地朝他一步步走近,走着走着,突然不走了,躲在了树阴下,双眼死死地盯着他。他明白了,警察就想等着他一打开车门的一刹那,扑上来当场抓他一个偷车的现行。他当时心里也急呀!可怎么使劲捣鼓车门就弄不开。他突然灵机一动,干脆面对现实,把事情原本说清楚。于是,他友好地对警察笑了笑,警察一下子认出了他,严肃的脸一下子笑了:“哎哟!守候了大半天,以为是偷车贼,结果是陈佩斯老师呀怎么回事,陈老师,车门打不开?”他赶紧向警察解释“这车是一辆老爷车,车钥匙配得不太合适。”警察乐了:“来,我试试帮你开开车门。”嘿那位警察从他手上拿过钥匙,轻轻一开,车门竟神奇地打开了,当时弄得他非常尴尬,看来自己还真成了偷车贼了……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