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调查显示:上海16%居民准备购车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1月12日 13:03  新闻晚报

  本报讯《理财周刊》公布了其第三季度综合理财指数,指数调查显示,16%的上海人想在未来一年内购买汽车,而且汽车品牌主要集中在一些品牌上。

  据介绍,2003年第三季度《理财周刊》中国主要城市理财综合指数为61.2,比二季度高0.5,略有上升。

  指数调查显示,在未来一年中,16%的上海居民打算购车,位于四城市之首。有38%的消费者选择购买10万元以下的轿车,表示购买10万到20万元车型的人为49%;购买20~50万元的比例为13%。而广州选择购买11-20万元价位的人达到73%。京沪穗渝四地消费者购车的平均价位在14.8万元,其中北京略高达到16.3万。显示中高档轿车市场潜力仍较大。

  对于具体品牌的选择上,四城市存在较为明显的差异,上海选择桑塔纳和POLO轿车的人数均达到了20%,北京和广州购买捷达的比例较高,而广本则在自己的大本营赢得了较多的关注。相比之下,重庆人更青睐长安。

  调查显示,73%的购车者选择一次性的付款方式,上海选择分期付款的比例达到了33%。(记者顾万全)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友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